尿毒症患者隔离期急需用药,宜都伍家岗两地警方演绎“生命速递”!



民警将16箱近500斤的“腹膜透析液”搬到警车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伍公宣 陈娅君)宜昌市一位患有尿毒症的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在老家宜都“自我隔离”时,日常所需的药品用完了。2月3日下午,宜昌市伍家岗区公安分局与宜都市公安局接力,将16箱救命药送到患者手中。

当天中午1时许,伍家岗区公安分局伍家派出所110值班电话骤然响起,电话中,辖区居民王先生语气急促,显得十分焦急。他自称家住宜昌城区“都市田园”小区,妻子患病,却无法回家拿药。

民警搬运药品后与王先生视频进行核实

该所所长袁小虎询问得知,王先生在除夕夜携妻子回到宜都老家过年。次日欲返程时,宜都市已经“封城”,于是夫妻俩自觉留在了宜都老家。

3日上午,王先生突然接到宜昌市疾控部门的通知,称其哥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因一家人有过密切接触,要求全家足不出户,接受隔离、观察。“妻子患有尿毒症,出门前日常用药没带足,停药了恐怕有生命危险。”王先生夫妇非常着急。

伍家岗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铁瑜获知情况后,要求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袁小虎再次联系上王先生,仔细询问了其家中门牌号、存放药品的位置等细节。随后,警方制定了行动方案,先由宜都市公安局民警上门找王先生取钥匙,再送至同步赶到宜昌桥北高速收费站处的袁小虎手中,再由袁小虎开门取药。

下午2时30分,袁小虎如约到达猇亭区宜昌桥北高速路口,他从宜都陆城派出所民警易建舟手中接过门钥匙后,紧急赶赴“都市田园”小区王先生家中,将16箱近500斤的“腹膜透析液”搬到了警车上。

随后,两台警车载救命药,一路闪警笛,再次驶入猇亭区宜昌桥北高速收费站,两地民警来不及寒暄,一同将药搬进了宜都民警的车中。一小时后,宜都民警易建舟顺利将药品送到了患者手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