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加大管控力度 阻止疫情传播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谢贤)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近期我市加大管控力度,引导市民多居家少出行。

2月4日上午,记者看到交警部门在城区各主干道设置路障,对城区道路实行全面的严格管控。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们交管部门对各个辖区包括乡镇实行管控,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人员流动,引导市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陆城中队副中队长李二贝解释说,“因防疫工作需要出行的,我们实行通行证管理,需要就医的我们实行绿色通道管理,如果应为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我们可以到当地的乡镇、街道社区开具相关的证明。”

除交通管控外,各居委会还负责督促物业公司对集中居住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1个进出口,人员进出必须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老旧小区、分散小区等出入口则由专人值守管理,对于市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社区根据不同情况进行管理。

“正常小区实行门禁管理,出入要严格登记和测量体温,每一户每两天派一个人去购买必须生活用品、物资,第二个就是居民通过代购,我们有代购群,有二维码发到群里,有需要的当天下单第二天派送。对于封闭的小区的管理,则是没有封闭的单元我们通过代购群进行代购,封闭的单元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直接进行配送。”东风社区党委副书记胡明刚说。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