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启动首个乡镇集中留观点



2月6日,宜都市枝城镇征用的亚林大酒店在经过消毒后,作为疑似病例集中留观点正式投入使用,首批收纳17名集中隔离人员,这是宜都首个乡镇单独设置的留观点,也是宜都市范围内第4个集中留观点。目前,宜都市采取分层留观、集中收治,科学调配全市医疗和防控资源,坚决达到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枝城镇是宜都最大的乡镇,居住人口接近10万人,防控面和防控任务重,为方便就近集中留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征用枝城镇亚林大酒店作为集中留观点,可留观48人。

目前,宜都全市已征用小西湖酒店、骏怡酒店十里铺店、骏怡酒店中笔店、枝城亚林大酒店等4家酒店作为集中留观点,累计集中留观114人(每日有动态解除和进入),最大留观量可达180人以上,后续根据需要及时增补。

为更好实现分层留观、隔离,在4家酒店中,小西湖花园酒店驻扎9名医护人员,收治暂时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其余3家酒店主要为无症状留观人员,当留观人员出现疑似病例症状时,将被医护人员将第一时间转送至市一医院疑似病例收治专区。目前,所有疑似病例均已在宜都市一医院集中收治。

为了扩大医疗应急处置能力,宜都市84小时快速建成的1000平米确诊病例救治隔离病区,于2月1日正式交付使用,一期设有28间病房,主要承担救治任务。2月3日已启动二期扩建1438平米、48间病房的隔离区,预计2月8日可交付使用。宜都市下辖11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在乡镇范围内,主要采取居家隔离为主,如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没有单间隔离条件下,将直接转到市区留观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