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抗 “疫”战场上的“蓝盾卫士”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韩愿青)发热门诊、感染病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居家观察点…… 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位“蓝色逆行者”,他坚守防控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就是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医疗卫生科科长陈志。

年过半百的陈志患糖尿病、高血脂多年,几乎药不离身,妻子患有眼疾,家里还有一位因病才出院不久的老父亲。原定于春节休假期间好好照顾一家老小,节后送妻子住院进行黄斑出血手术的计划,被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都打乱了。作为一名老监督员,他深知,一身制服一份守护,在疫情面前,他只能对妻儿老小违约,冲在前线,挑起防疫重担。

2月2日,陈志早早来到办公室,准备组织监督员前往医疗机构开展防疫督查,突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被告知所居住楼栋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并于早晨8点对楼栋进行管制。

接到电话后,他心中忐忑不安,在担心妻儿安全的同时,更揪心的是楼栋管制后,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如何正常开展。陈志独自在走廊里沉默片刻,然后做出了一个决定——24小时“泡”在单位,全身心投入战“疫”。

“既然楼栋管制,那我这段时间就住在单位吧,上班方便些……”电话里,他告诉了妻子自己在单位住宿的计划,并多次叮嘱妻儿照顾好自己、做好居家隔离和防护。

挂断电话后,他又急匆匆的奔赴在了防控监督一线。

“从穿上监督员制服的那天起,我就知道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的神圣权力,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才不会愧对肩上的权力和责任。”他是卫生监督员陈志,人民的“健康护卫”,在这个光辉形象的背后,是他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初心和用心血汗水诠释的“蓝盾卫士”形象。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