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为防控疫情一线单位安装应急发电机

2月5日18点,正在家中休息的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员工徐占国来不及吃晚饭,便驱车赶往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

10分钟前,他接到工作任务,当天要为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和口罩过滤布生产企业—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各安装一台150千瓦的应急发电机。


此时,与他一同赶路的还有6名发电机运送调试人员,他们从长阳县出发,通过道道防疫关卡,奔赴位于宜昌市区的应急发电机存放点。

当徐占国赶到医院时,另外10名工作班成员也已到齐。随即,大家开始发电机连接电缆敷设。

此时,刚刚还算温和的雨势突然变的骤密,地面变的湿滑。

“当心脚下!”工作负责人孟权大声提醒着大家。

22点左右,当载着两台应急发电机的重型卡车赶到现场时,电缆已经敷设到位。随后,剩余的发电机接入与调试步骤也在30分钟内完成。

“大家不要松劲儿啊!”在孟权的打气声中,师傅们立即登车赶往正在连夜赶制口罩过滤布的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

到达目的地后,工作随即依次展开,电缆展放、连接头制作、发电机安装等步骤一气呵成。

“电压调试正常、电流调试正常…….”

23点30分,第二台发电机调试工作结束。至此,两台应急发电机安装工作全部完成。

收拾完工器具,工作班成员熊清建到家已是次日凌晨,在家的女儿为他煮了热腾腾的汤圆作宵夜。甜甜的汤圆合着热汤下肚,熊清建觉得疲惫感一时全无,心和胃都暖了起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