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疫”线故事多

云上宜都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为了阻止病毒传播,大家都尽量减少了外出,但总有一些人需要直面病毒迎头抗击,比如他们——宜都交通人。

交通运输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支撑,又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交通人此时此刻就是大家的“前哨站”和“防护网”。当前,不同岗位的宜都交通人正与我市多个部门携手合作,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构筑了一堵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闫露

她是妈妈心中最骄傲的的女儿,是舞动青春的路桥之花,是前线抗“疫”战士们的知心姐姐。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大年三十晚上,闫露没有选择阖家团聚,而是把孩子留给自己的婆婆,把当医生的丈夫送到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待命。她则和母亲一起深夜敲开超市的门,把几十箱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运到集结点,只为给第二天上一线的同事们准备早餐。

都是前线工作者,不论是在医院,还是在路上,那一夜,我相信他们都彻夜未眠。人性的考验,人心的眷念,或许就是在这次疫情中得以体现。

魏艳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她是一名公路养护工人,是众多平凡人中的一份子。看着前线同志日夜不休,魏艳主动请缨要求执勤。她说:“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有需要我随时待命。现在也不是分男女的时候。”是的,国难不分你我,一句简单的话,承载善良的内心,温暖着宜都交通这个大家庭。

刘红艳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刘红艳主动请缨,带领家属,和其他同事一起在建养中心小区宣传、预防和消毒。那一句句苦口婆心的话语,一条条被消毒水腐蚀的裤子,是他们抗疫决心与毅力的真实写照。

曹华

没有魁梧的身材,却有伟岸的背影。曹华在前线负责调度工作,并对现场卡点进行消毒。镌刻在内心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让他在工作与生活中更加坦荡,刀尖上的舞蹈从来都不是简简单单的动作。逆行的交通人,最美的交通人,他不正是“最美逆行战士”的缩影吗?

张军益

家有刚生产的妻子与未满月的小女儿,此时正是她们最需要爱和温暖的时刻。而张军益,作为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毅然决然选择了抗“疫”一线。枝城高速卡口执勤,分配防疫物资……谁不怕感染?谁不怕倒下?谁的内心没有一丝恐惧?口罩遮住了面孔,却遮不住他那颗赤诚的心。

许许多多不计报酬,不为名利的交通人还在路上。

裴超,白班八小时除了吃中饭外,自始至终在卡点附近执勤

兰芳新,技能大师,不仅是工作中的佼佼者,也是国难之时的先锋

······

2020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宜都交通人与您一起战斗、一起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