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宜都:着力补短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湖北宜都网(记者 江谷洋 实习生 杨刚为了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我市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改造薄弱、小规模农村学校,补齐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短板。

  大堰堤小学位于枝城镇余家桥村,学校占地面积18281平方米。近两年来,各级政府在大堰堤小学共投资180多万元,添置教学设施设备,改善教师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先后对该校投资45000多元用于学校基地建设,投资8万多元进行运动场维修,投资15万8千多元建设微机室,并对校园广播、校园电线线路、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设施设备进行改造提升。

  总务主任何士华介绍,现在老师们都乐于扎根于乡村教育,孩子们也学得开心,玩得快乐。

  我市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教育经费,并通过“全面改薄”项目实施,改善了一批资源整合后重点保留的农村中心小学、城区薄弱学校的校容校貌和办学条件。2014年以来,全市累计投资6719万元,新建和改造乡村校舍项目35个,投资1700多万元改造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市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全省“普九”先进县市,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示范县(市、区),被教育部专家誉为“宜教之都,宜学之都”。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锡阳表示,市教育部门将抓好教育统筹规划,进一步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着力推进素质教育、依法治教,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顺利实现宜都“两个率先”、“三市三区”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江谷洋 实习生 杨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