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不打烊”的消杀卫士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百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有一群人格外显眼,他们就是市疾控中心消杀队。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消毒剂是“标配”,防疫点是“前沿阵地”,他们用行动筑起一道又一道堡垒,为全市人民密织疫情防控网,王飞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43岁的王飞是市疾控中心重大疾病防治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被分配到消杀处理组,成为该组经验最丰富的队员。

“同志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每次消杀工作前,他总会暖心提醒同事做好防护;消杀结束后,他又会不厌其烦地叮嘱大家勤洗手,看似唠叨,却饱含着对队友们的关怀和爱护。

消杀器械加上消毒药水,轻则40斤,重则70斤,大块头的王飞总是选择最重的背上。

“我们队里有克服年龄奋战一线的老同志,还有经验稍稍欠缺的年轻同志,我消杀经验丰富,多扛点,也是应该的。”背着沉重的消杀器械,王飞每天穿梭于防疫点和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这不仅考验着他的体力,更考验着他的精神和意志。

消杀工作性质决定了王飞和队友们需要连续不断地工作,这就使得吃饭成为了一个难题。

“有时一天下来,要跑好几个点,为了不影响工作,吃饭时间总是延后;有时饭刚端上手,来了任务,赶紧扒几口垫垫肚子,就立即背起消杀器械,赶赴下一个现场……”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对王飞而言,这就是工作常态。

除了完成消杀任务,王飞还要到不同行业、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消毒防护指导培训。此外,为了引导市民加强个人防护,他还联系市融媒体中心,制作了居家消毒科普小视频。

截至目前,王飞开展消毒指导3次,消毒培训2次,预防性消毒8000平方米,防疫点消毒5400平方米,集中观察点消毒5200平方米。

目前,他和队友们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