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35000斤!宜都乡村“百家菜”驰援“双宜”城区

村民自发到田里采摘蔬菜。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将蔬菜收集、装车。通讯员供图

货车载满蔬菜、也“载满”宜都乡亲的真情。通讯员供图

新鲜蔬菜送达封闭管理小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黎文来、覃亮)2月5日一大早,宜都市聂家河镇白家淌、凤凰池、肖家隘三个村的村村响大喇叭就响了起来,村民微信群也热闹起来。村党总支向村民发出号召:宜昌、宜都城区部分小区因封闭时间较长,新鲜蔬菜的供应存在一定的困难,村民自愿捐赠自家种的蔬菜,献一份爱心。

消息一出,村民纷纷行动起来,不到9点,村民们陆续把自家种的各种蔬菜一口袋、一小车送到附近主干道。

11:30,白家淌村第一车新鲜蔬菜发车,送抵宜昌葛洲坝社区;13:30,一辆9米多长的大货车载着满满当当的蔬菜,从肖家隘村发往宜都城区,逐一分送至多个封闭管理的小区;17:00,白家淌、凤凰池村装车3车蔬菜,继续发往葛洲坝社区,分送至葛洲坝中心医院、社会福利院等地。

三个批次的蔬菜,来自这三个村共450余户乡亲。村民们仅用了不到6个小时间,就汇聚了35000多斤萝卜、白菜等新鲜蔬菜。

“我们也没有别的能支援,只要自己种的有,就一定大力支持。”白家淌村民陈心兰说道。

宜都市白家淌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道容,带着自己的小货车,一天两次义务往返宜昌运送蔬菜。“我把山区老乡们的一点心意带过来,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他对着葛洲坝社区负责接收的人员说道。

“我这个小货车,一直在乡里跑,今天还是第一次跑上高速呢,能为宜昌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很值得。”凤凰池村总支委员谭望林开着自己的小货车也加入了送菜车队。

“自2014年起,我们村就被列入贫困村。连续这么多年,各级政府、部门都在支持我们白家淌村脱贫。”白家淌村党总支书记龚拥军吐露心声:“现在,我们也能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了!”

据了解,白家淌、凤凰池、肖家隘三个村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村党组织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产业扶贫工作取得较大成果,均实现了整村脱贫。

“临时号召,短短时间就汇聚了3万多斤蔬菜,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群众的力量。”宜都市聂家河镇党委书记裴学飞感慨道。

众志成城,抵抗疫情。在持续的“封城”下,不仅仅是在聂家河镇,在枝城、姚家店、五眼泉镇,宜都城乡各地的父老乡亲、乡贤能人,都积极为防控需要捐赠蔬果等实用物资。他们用暖心的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彰显出宜都文明向善的温暖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