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战疫故事】宜都“警格”夫妻的别样春节

万士平在卡守点执勤。通讯员供图

万士平在辖区对外出闲逛人员进行宣传、劝导。通讯员供图

万士平妻子林曼(左)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供图

林曼主动帮居民收垃圾。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通讯员 陈娅君 雷连杰)“老婆,你天天在小区跑进跑出,接触人员多,千万注意防护好啊!我们从即日起不能回家,必须时刻在所里待命,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儿子!”“你放心,你认真搞好本职工作,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家里有我呢!”这是宜都市公安局高坝洲派出所民警万士平大年初一与网格员妻子的对话。

57岁的万士平是宜都市公安局高坝洲派出所民警。他先后在交警大队、派出所工作30余年。他长期扎根在基层,曾奋不顾身在长江中救起三人,调解纠纷飞身扑火,制服肇事者勇于夺刀,危机关头时常看见他的身影。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宜都市2019年“最美人民警察”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凌晨,万士平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就吃住在派出所,冲锋在一线。半个月过去了,他依然每日在所里忙碌着,卡守点执勤、派出所值班、接处警、辖区巡逻、处理纠纷、协助居家隔离户的情况监测等。

万士平长的很壮实,初见他的人以为他只有四十余岁,殊不知他曾在一次出警中,被人推倒致使右腿的半月板损伤,留下永久的伤痛,每天还要服下高血压的药用来降压。尽管家离所里只有三公里远,抗疫期间他确一次家都没回,同事心疼地劝他说:“老万,你回去休息一下吧!这么多人在这里,没事的。”老万严肃地说:“疫情这么严重,百姓的生命都快受到威胁了,我回家怎么能睡得着!”从日出到日落,万士平基本上每天只休息5个小时左右,从疫情暴发到如今,他已经对千余台的过往车辆进行了筛查,对辖区近万人次进行了劝导、宣传。他还掏出两千元钱捐助家乡。

“田所长,你把最危险的事安排我去做。”老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月28日,高坝洲湾市村、中坪村相继出现确诊、疑似病例,居民居家观察,需要上门去宣传、去排查。万士平主动请缨上门,“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这是一名老警察的誓言。

万士平的妻子林曼是宜都陆城名都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当大家都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这位“格格”却要深入辖区去接触小区居民。近日,她负责的小区正好出现了确诊患者,她白天去小区宣传、给进出人员登记,上门给居民送菜、收垃圾、量体温等,也十分忙碌,晚上回来继续填报表格,通常深夜12点或1点才能入睡。她妻子说:“每天接触这么多的人,刚开始,其实还是有些胆怯的,是老万给了我力量。他说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得担起身上的责任,做好自己的事,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就会结束。”就这样,夫妻二人常常通过电话给给对方报平安,彼此加油、打气。

据了解,他们的女儿和女婿是宜都市一医院的护士、医生,同样忙碌在抗疫一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