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二十期)

云上宜都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人,都是在与疫情赛跑,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深入包联小区做好防控工作。楠木岭属于老旧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多以临时居住人员为主。通过摸排走访,党员干部们专门建立了楠木岭小区微信群,通过工作群做好防疫宣传,并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困难。2月8日晚,当在得知小区一户居民陈爷爷急需为自己和住在松宜矿区老伴买降血糖药时,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宋杰、宋艳红以及松宜矿区的党员干部倪曦三人开启了爱心接力,几经周转帮两位老人购齐药物。

市卫健局

松木坪镇中心卫生院住院医师杨泽新在得知市一医院隔离治疗区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加入,作为乡镇卫生院第一个参战人员,他被任命为“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副组长。

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协管员、市第三批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队员除了承担值守任务外,还帮助社区干部购买物资,并送到居家隔离户的家中。

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办公室干部刘邦国主动请缨志愿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到局里参加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每天背着50多斤消毒液在大楼内外,电梯、走廊楼道喷洒消毒液。在得知人社局机关包联的原人事局宿舍和劳动局宿舍因是老旧小区,既无物业管理又无楼栋长后,再次请愿到2个小区承担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小区24小时坚守举措,做到24小时防护不离人。针对莲花嘉苑小区多通道出口问题,出资6千多元修建封闭围护墙300余平方米,做到严防死守。

市财政局

财政印刷厂小区一居民在医院去世,包联小区党员干部刘国艳、周林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老人家属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倾听老人心声,鼓励老人努力适应当前生活状态,并告知疫情期间不要操办白事。耐心细致的劝说得到家属的理解。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秦力维主动请缨加入突击队员,坚守在绿洲新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要时刻不忘军人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离队不离党,退役不退色,发扬“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市供销社

市供销社7名党员干部负责了5个小区防疫工作,这5个小区均为无物业无门房的老旧小区,包联干部在小区门口就地搭台,一套高低凳、一套登记纸笔,做好小区出入登记工作,并上门了解情况,宣传封闭管理事项,安排专人开展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全方位消毒。

市教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到各自所在社区或村委会报到,主动请缨深入战“疫”一线。特校党员教师黎孔华主动参与聂家河镇邓家桥村的疫情防控。疫情面前,他始终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阻击战中,大家都是参与者,没有人是旁观者。”黎孔华说道。

为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切实加强全民体温监测,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联点居民发放体温计,科学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市文旅局

2月12日,市文旅局到精准扶贫联系村督导驻村队员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村内防控物资不足的问题,为联系村送去5公斤酒精,40公升消毒液。

市发改局

近日,市发改局组织1名消毒工作人员对9个双联责任小区公共区域、发改局机关办公楼及停车场、所属国有企业及粮油配送中心等全方位进行消毒,进一步确保公共区域及执勤人员自身安全。

市中医医院

近日,市中医医院免费为市融媒体中心工作在抗疫一线的人员送预防性中药。

红花套镇

2月11日,红花套镇鄢家沱村设立7处道路关卡,安排14名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执勤上岗,严防外来人口进入,确保村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高坝洲镇

高坝洲镇抗击疫情一线处处都有志愿者身影,其中曾家岗村“党员夫妻档”郑光兵和彭静,积极协助村防控工作队做好体温登记和上报,热心的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物资。他们的行动温暖着曾家岗村村民的心”。

姚家店镇

2月12日,姚家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商品供应,质量,价格,是否日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告知暂停现金支付,并张贴告示,要求各药店暂停出售感冒、发烧、咳嗽类药物,同时对拟购买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及时反馈至相关社区。同时确保各经营业主按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自身防护,疫情控制,生活物质有序供给。

五眼泉镇

2月12日,五眼泉卫生院到汉洋坪村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家中采集血液样本,并为其赠送体温计。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各村持续对辖区所有人员健康状况全面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按时填写体温监测日报表,做好全民体温监测和健康登记工作。

潘家湾土家族乡

潘家湾土家族乡将军山村精准扶贫户鲜于文荣,在这次抗疫中,他主动申请负责村内12个垃圾箱、村集镇隔离区及村委会的消毒工作。他说:“在我家有困难的时候政府帮助了我,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出自己的一份力。”

潘家湾土家族乡杉木坑村党员罗忠华于在参与宜都“小汤山”建设返乡后,主动联系村委会,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到杉木坑村与长阳交界处执勤。

王家畈镇

2月12日,王家畈镇老屋棚村继续进行全面消杀,对村组干道、村委会、垃圾池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不留死角,确保公共区域消杀覆盖率100%。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加强人员管控力度。切断与邻县市道路,对村与村、组与组间道路实行封闭管理。截止2月12日在全镇设置108个卡口,对出行人员进行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建立外省和宜昌市内、省内宜昌市外两类人员管理台账,落实包保责任。

枝城镇


枝城镇党员干部方科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参与相关工作,赴身“火线”,在集中隔离点二十四小时执勤,同一时间段,方科的妻子,宜都市税务局周敏也成了防疫工作战线的小区楼栋长,负责每日跟踪监测该楼栋住户体温,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问题。夫妻两人分隔两地,却属同一战场,坚定抗疫。

陆城街道

名都社区在大厅门口放置了红色地毯,用消毒液浸湿,每天定时喷洒消毒液在上面,对进出的人员鞋面进行杀毒处理,全方位无死角消灭病毒,这个方法在辖区物业小区也迅速推广。

十里铺村志愿者邓士民,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主动参与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和组长一起入户摸排信息、消毒、为居家观察家庭购买生活物资……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村里一个居家观察家庭养了4头猪,因养猪的房屋与住房之间间隔一段距离,为确保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邓士民连续十多天主动承担起为该家庭喂猪的任务,挑水、打猪草、为猪圈消毒成了他每天雷打不动的工作任务。

松宜矿区


为进一步控制人员流动,松宜矿区建立代购服务机制,成立“代购服务小分队”,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用品采购不便问题。除了米、面、蔬菜等生活必备物资,由社区每日配送外,其他药品、奶粉等无法就近买到的,社区负责收集汇总信息,由物资保障组负责安排专人专车到市区统一采购后送回社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