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的税务人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自愿放弃休假,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冲锋在前,用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编织起一道道疫情防护网。

奔忙在抗疫一线的“苦行僧”

“你们这里84消毒液现在有货了?太好了,我马上过来拿!”1月30日中午12点,正在值班室吃泡面的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蔡传红接到药店打来的电话后,丢下刚吃了两口的面碗,便急冲冲地跑了出去,将刚刚到货的6瓶消毒液拉回了局里。

为了给一线同事们做好防护保障,从疫情暴发开始,蔡传红便奔走于药店、商店购买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每天清点库存,及时补给。此外,机关节假日值班排班、双联小区防疫物资配送等都是蔡传红的日常工作,每天在单位和6个小区之间来回奔波也是常态。

“小区的人员出入一定要严格控制,公共区域每天必须消毒2次……”每到一处小区,蔡传红总免不了要叮嘱几句,给同事加油鼓劲的同时,也提醒值守的同事们做好个人防护。

“单位评选‘十大改革先锋’的时候,给你冠了一个‘苦行僧’的称号,现在看来,这个称号真的太贴切了!”看着每天忙前忙后的蔡传红,单位同事都纷纷感叹道。

“现在是非常时期,在外面跑的人当然是越少越好了,我多跑一点,大家的安全就多一分保障,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而已!”面对每天繁琐且忙碌的工作,蔡传红道。

行走在抗疫路上的“后勤员”

“有时间吗?单位有点事需要马上处理一下。”2月1日下午,办公室副主任王珊前脚刚迈进家门,还没来得及歇一下,就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

“好的,马上到。”来不及问什么事,挂了电话的王珊便急冲冲的出了门,赶到单位加班、值守,直到夜幕降临,她才再次回到家中。

自疫情暴发以来,王珊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这样跑出家门了,“马上到”成了他的口头禅,战“疫”一线也能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月30日,市税务局号召党员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王珊第一个报名参加,并一直认真坚守岗位。

2月6日,为减少人员出行风险,市税务局决定就近安排在双联小区居住的人员包楼栋,但其中一处小区没有税务工作人员居住,安排谁来值守又成了问题。

“就我吧,我住的也不算太远,跑起来方便。”王珊再一次站了出来,并拒绝了几个人轮流值班的建议,一个人承担了该小区2个楼栋的包楼任务。随后,他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挨家挨户上门为小区23户62名住户填写《健康登记表》,并每天进行2次体温登记和1次公共区域消毒。

“非常时期,作为党员冲锋在前责无旁贷,我也只是在尽我的本分而已。”面对同事的关心和家人的担心,王珊认真的说。

屹立在小区入口的“掌门人”

“口罩戴好,没事儿就别出去了,缺什么就跟我说,少出去一次就少一次隐患,特殊时期相互体谅一下吧!”在九桂园小区门口,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士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次将一个想出门的居民劝了回去。

张士伟是九桂园小区的老住户了,不仅牵头组建了业主委员会,方便小区自主管理,还长期义务为小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帮助大家解决了不少困难。

现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他再一次主动请缨,承担起小区抗击疫情,守护居民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每天进行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为了方便管理,他把家搬到了小区门房,一日三餐都在门房解决,成了小区名副其实的“掌门人”。

“共产党员嘛,总要在特殊时期做一点特殊贡献啊,要不然党员的先进性从哪里体现?大家都是邻居,我多做点事情是应该的。”面对大家的赞扬,张士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