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41个临时党支部筑牢一线防控战斗堡垒

八字桥社区临时党支部的王强正在张贴疫情防控相关通知。通讯员供图

国家粮食物资储备局935处第三支部的支部书记曹伟在小区值守。通讯员供图

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成立“医路先锋”临时党支部。通讯员供图

医务工作者在承诺书上按下手印。通讯员供图

宜都市委组织部党员在十里铺村的道路封闭管制处严格执行通行管理要求。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勇华、林韬)“王师傅,您今天体温正常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没有?”近日,居住在八字桥社区王先生每天都能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按要求,作为外地回宜都人员,必须接受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包联八字桥社区的党员王强每天都会对其进行电话询问,了解他的个人状况。

王强是宜都城改中心职工,是八字桥社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疫情发生后,他每天与网格员一起走家串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开展入户调查、自带喷雾器开展消毒工作等,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宜都市选择不等不靠,主动作为。34名市级领导挂帅联系13个城市社区,千余名党员干部联系344个小区,包联1010个楼栋,实现城区所有楼栋包保党员全覆盖。

1月31日,100名优秀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奔赴任务最重的陆城街道9个小区承担防疫任务。当天即成立临时党支部,辖9个党小组。

2月1日,宜都市推行党员干部就地进社区以来,41个临时党支部随即成立。其中,宜都市一医院“医路先锋”临时党支部率先成立,在市直部门双联小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中成立36个临时支部,每个支部设书记1人,委员2人,根据小区数量下辖若干党小组;在承担4个隔离点任务的党员干部中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各党支部明确各支部职责,配合各社区、小区落实包保责任,完成全民监测体温、流动人员管控、居民生活服务等各项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宜都41个临时党支部如同一座座堡垒,牢牢插在城市中心地带及各乡村,近千名党员尽锐出战,冲锋在抗“疫”一线,每天都会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人和事,为疫情下的宜都传递着温暖。

2月10日,在陆城街道红春社区,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陆城街道等单位的24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社区安排好每个人疫情防控属地和包保责任后,立即前往各自的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红春社区民俗文化村,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负责包保的机关党员干部挨家逐户走访摸排,每到一户,工作小组都会仔细询问其身份信息,并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

宜都市委组织部双联十里铺村,自接到道路封闭管制上岗通知后,无论刮风下雨,所有人员每天准时到岗,严格执行通行管理要求,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认真检查,测量体温,对不符合通行要求的人员及车辆一律劝返,每天都从早上从8点值班到晚上7点。

八字桥社区十里铺开发区为自建私房,小区出入口多,难以管理,双联单位高新园区管委会为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确保全面掌握住户人员情况,将青年突击队、党员进社区以及居民组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进行整合,对整个小区住户进行摸排汇总,一户一档建立基本情况信息表,并主动承担对小区全域消毒及宣传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成立“医路先锋”临时党支部,60余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分别在承诺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指印。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担当和使命。

在八字桥社区在杏林苑小区,国家粮食物资储备局935处第三支部的支部书记曹伟十分忙碌,他每天严格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他说:“我是一名支部书记,要当好表率,做一面旗帜,这是我的入党初心。”

打好集中隔离防控攻坚战是摸清疑似、确诊病例底数和存量的重中之重,也是战“疫”成败的关键。2月12日,宜都市征用的小西湖花园酒店等4个集中隔离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部门派驻精兵干将驻守,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集中隔离有力度、有温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