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商局:当好“五员”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徐金凤 胡秦琴)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市经商局组织12名党员干部到夏家湾煤矿、毛巾厂宿舍等6个老旧小区开展包联值守,通过当好“五员”,即“宣传员”、“代购员”、“保洁员”、“监测员”、“服务员”,为群众贴心服务,扎实落实小区疫情防控相关责任。

当好宣传员。12名党员干部在6个小区张贴分发《宜都市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5号和特别提示等文件150多张,在微信群、QQ群发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小知识和各类宣传语、宣传小视频100多条,劝告居民多宅家、勤洗手,帮助居民了解新冠肺炎防治小知识,有效消除各类谣言。

当好代购员。小区内部分居民年纪偏大,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在网上下单购物,市经商局包联干部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居民线上选购生活商品、填写地址、支付货款,仅 2月14日当天,6个小区值守工作人员就帮助小区内居民网上下单40多次,减少了40多人外出,有效降低了病毒的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当好保洁员。每日两次对小区公共区域、楼道进行卫生清洁和喷洒消毒,保证小区内环境干净卫生,为小区居民创造清爽健康的生活环境。

当好监测员。包联干部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对6个小区161户332名居民进行全面体温监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外地返宜或者离开宜都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对每天外出的人员做好登记,每日汇总上报,全面掌握小区疫情防控动态。

当好服务员。帮助小区内年纪大的老人家或者居家观察人员处理生活杂事,如教老人用手机微信与子女视频报平安,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倒垃圾等。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