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下雪天,是风雪中的坚守!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

云上宜都讯    昨天晚上开始,我市气温骤降、风雪来袭,特殊时期的降雪,瞬间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







战风雪,抗疫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在风雪中逆行,守护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的民警们在严寒天气中依然坚守岗位,在路段卡口执勤。


他们是风天雪地里的战士,不惧寒冷、不怕风雪,只为守护自己的家乡。


他们常说“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这是使命所在,风雪再大,也不畏惧”。这里没有退缩的弱者,只有坚强的逆行者。

市交通运输局



为尽快保障车辆通行,市交通运输局在雪中设立临时登记点。

王家畈镇

2月15日,王家畈镇古水坪村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但交通管制点的值守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他们耐心地给来往车辆宣传防疫内容,及时劝返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

潘家湾土家族乡

看!潘家湾土家族乡梁山村的志愿者坚守在岗位上。

即使手已冻僵,登记程序不能少,越是风雪天,越要值好勤、站好岗,疫情防控战中有你们美丽的身影,很美!

春寒料峭,疫情之下。他们,风雪同行!





累也不说,苦也不讲,有一份责任扛在肩上,迎着危难,逆行而上……向风雪中坚守的他们致敬!

温馨提醒

宜都辖区G59呼北高速宜都至渔洋关积雪严重,高警二大队正联合路政及养护部门洒布融雪剂!

在此提醒运送物资的车辆减速行驶,请注意行车安全!

天气骤变对新冠病毒有什么影响?我们又该如何防护?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郭威认为,新冠病毒本身是喜冷怕热的,温度变低,意味着它的存活时间会变得更长,对其传播也是有促进作用的。另一方面,这种大风大雨的寒冷天气,也会对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产生不良影响,症状和病情有加重可能性。比如,一些轻症患者,由于呼吸频率过快、疲劳,就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对于这些病人,要特别注意保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能够吸氧的话,可以提前安排。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天气变冷后,上呼吸道容易受凉受寒,上呼吸道防御能力也是下降的。”郭威提醒,市民应尽量居家不外出,同时注意保暖、戴口罩。此外,天气变冷对于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慢性肺病都是不利的,有可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这一类病人,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特别注意预防,在家里不要外出,注意保暖,切忌不可受凉。

郭威认为,下雨也有一定的好处,会把空气中的气溶胶净化下来后,落到地面或者说其它物体表面。不过,这样一来,物体表面病毒的生存率也会变得更强,建议公共露天场所,可以适当加强一下消杀频率。

“病毒对于消毒剂的敏感性不会产生变化。”郭威建议,对于居家的人们来说,维持之前的常规的消毒频率就可以了。实在不放心,对于家里的门把锁等地方,也可以适当加强一下消杀频率。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