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被“泄密”的创城日记

  湖北宜都网 (宜都市陆城党政办 姚晓静)叶巧丽,名都社区临时网格员。9月6日,她早早起床,准备按惯例去开展创城工作,忽然发现了8岁的儿子头天晚上的一篇日记:“为了宜都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晚上我和妈妈,妈妈的同事们在春水苑向居民发放问卷调查。我觉得妈妈和她的同事们很辛苦。宜都创文明城市不是一两个人努力就行的,而是要靠全市人民一起努力的!祝宜都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

经再三向邻居打听并询问叶巧丽本人,一些“秘密”终于被“曝光”。

叶巧丽爱人在新疆从事工程建设工作,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家,每年的暑假,她就会带着儿子去新疆和爱人团圆。今年好不容易盼到了暑假,本来按惯例应当去新疆,可是,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而她是社区创城工作的得力助手,在亲情和工作的选择上,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放弃了去新疆度假的念头。

暑假的一天,叶巧丽的儿子一个人在家,和爸爸视频时说:“爸爸,妈妈每天都好忙,你又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好孤单哟,都没有人陪我”。爸爸听后眼眶瞬间湿润了,翘起大拇指为儿子点了赞。可是懂事的儿子从来不跟妈妈说这些话,他想的是不想影响妈妈的工作。

\

  最近,叶巧丽和名都社区的网格员们一起,每天白天在网格里巡查,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晚上加班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儿子不愿独自在家,就带着他一起入户。叶巧丽对儿子说:“你看,路口的志愿者,有两组、八个人,负责两个路口,他们全天站在那儿,中午吃在现场,一天下来腰酸腿疼,但是他们不叫苦,小伙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绝不含糊”。乖巧的儿子还不时向小区的爷爷奶奶们宣传老师教的文明创建知识,那幼稚的声音获得不少居民的赞许。儿子被妈妈及同事们的工作热情所感动,这篇幼稚的创城日记就“诞生”了。

正所谓:母子齐上阵,共创文明城。大手牵小手,真情满宜都!

(作者:宜都市陆城党政办 姚晓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