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岚:发热门诊里的“暖管家”

云上宜都讯 “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必须站在疫情第一线。”这个春节,“发热门诊”是战“疫”的第一道防线,彭丽岚就是这个地方的“大管家”,也是离新冠肺炎病毒最近的人之一。

作为医务部主任的彭丽岚,临危受命负责市一医院发热门诊的组建和工作安排。从发热门诊各分区布局、急救物资的调配、防护服穿脱、接诊等流程培训到各种消毒隔离流程,每一个细节,她都一丝不苟。

虽然她不在门诊接诊,但同事们深知,“前线”战况离不开后方的支援配合,发热门诊这个系统是否运转顺畅,离不开“管家”这个中枢机构的调配。在同事眼中,白天的彭丽岚总是在协调解决各种困难,而深夜,她还在关注门诊运行情况,"虽然她工作起来风风火火,但每天睡眠不足的样子却也毫不保留地显现在脸上",有同事心疼地说。

这些天来,彭丽岚还全程参与对发热门诊轮流倒班和跟班的业务指导。

门诊接诊24小时不停轮转,为了尽量多看病人,在护目镜、防护服等的包裹下,接诊医生只能采取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办法,而随着越来越多医务人员参加发热门诊排班、加入抗疫团队,个人防护和院感控制也越来越重要

“保护好自己,是为自己负责,也是对宜都百姓负责。只有我们安全了,才能为百姓服好务。”每班,彭丽岚都近乎偏执地对上班人员进行叮嘱,不断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并仔细检查医务人员进入发热门诊前的防护措施。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每天也都会有新情况不断汇集到彭丽岚这里进行分类研判,并经她协调后分发至各部门解决。每每沟通协调之后,她也习惯性地不忘嘱咐对方“注意安全”。在这位“女管家”的细节把控下,到目前为止,市一医院尚未出现一位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因接触患者而发生感染。

除发热门诊外,市一医院还有近20个临床科室在运行,作为近300名医生的“管家”,彭丽岚表示:“疫情面前,医院就是战场,医护人员就是战士,每一名医护人员不计得失、义无反顾的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沿,而自己要做的就是每天坚守在这里,做好保障服务,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