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春耕扶贫两不误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恺悦)2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贤才同志前往精准扶贫联系村枝城镇水井坪村督导驻村工作队防疫和扶贫工作,并到一线执勤点实地了解目前村里防控情况和存在困难。

据了解,水井坪村驻村工作队自2月5日以来,协同村干部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对市外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在路口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管控。并做好全体村民实行体温监测,通过微信申报、宜健通自主申报、对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采用上门测量等多种方式收集村民的体温情况,并对居家观察的8户35人体温进行全天候监测。

“通过这一段时间各项宣传工作的开展,群众防疫意识逐步提高,不串门不聚会,自觉隔离。但隔离不隔爱,村里所缺的奶粉、药品等物资,村干部都在帮忙代购。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严防严控,坚决不传染任何一位村民。”驻村第一书记魏平表态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廖贤才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指导组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体温监测、道路管控、解决问题上勇当先锋。廖贤才强调,最美扶贫人也要当防疫“尖兵”,同时也要与村干部一起抓好精准扶贫、春耕生产等工作,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