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本弱 为“格格”则刚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谢宜华)朱韦是陆城名都社区春水苑小区的网格员,共管理楼栋24栋,554户,1670人。

腊月三十除夕夜,朱韦收到了返岗参加防疫工作的通知,顾不上老公和孩子,她独自一人踏上了回城的路。初一清晨,居民们还在被窝里,对新的一年充满憧憬与喜悦的时候,她已经在一户一户地敲门,开展防疫宣传,核实人员信息,建立健康档案。短短两天就完成了554户的基础摸排工作,并建立了外来人员台账,还每天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随着全国的新增病例不断增加,网格员们的精神压力和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每个人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2月2日一条消息让原本紧张有序的社区工作陡然间变得慌乱局促——春水苑因有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需要封闭单元楼!

楼栋封闭后,居民健康监测、心理引导、生活物资采购等等复杂而又繁琐,而这些工作全部压在了朱韦一人的身上,但她没有退缩,承担起了居民们的“管家婆”。

当工作再一次逐步步入正轨的时候,社区又收到了封闭楼栋的消息,这一次仍旧是朱韦网格的楼栋。接到任务后,她没有分秒的停留,迅速进入楼栋工作。

有时同事们想鼓励她一下,帮她解解压,但她留给大家的总是匆匆的背影,不是一个人拎着二十斤的大米和一大包生活用品,一趟一趟的爬上七楼,就是电话拿起又放下,铃声响个不停……

女子本弱,为“格格”则刚。“战‘疫’还没有结束,我必须全力奔跑,尽最大努力,保护居民的健康安全,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朱韦说,身为一名“格格”,自己必须为责任而担当。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