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二十四期)

云上宜都讯   2月16日,《明天,你比春天更美好》这部短片刷屏了,这部记录着宜都封城后的点滴,让人感动、让人温暖。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正如文中所说,雪夜漫长,宜都不怕,多长的夜到了头,天也会亮。

(图片由臧文太提供)

市财政局

驻龙潭河村的王家畈镇财政所干部万善华没有被暴雪降温天气所影响。当得知相邻的仁和坪镇林家坪村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他早上七点钟出发,步行12多公里,走进龙潭河村16个农户家里,给他们测量体温。并给所有农户送去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以及药品。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市住建局


2月15日,宜都供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义无反顾,坚守在抗疫及保供水的第一线。“宜都清泉”28名志愿者,克服困难,顶风冒雨坚守在丰岛花园、阳光、医药、供水宿舍4个包联小区,为居民做好小区场所消毒及体温监测工作。公司除了发动职工通过朋友圈宣传“冬季用水小常识”外,供水抢修人员还迎着寒风、冒着雨雪,奔波辗转于宜都的大街小巷,向用户宣传水管、水表防冻知识。对裸露在外的水表,主动帮助用户进行包扎,暖心服务受用户好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连日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党支部书记罗义绪的带领下,老党员们主动参与小区卫生打扫、楼栋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枝城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负责人杨万华主动承担起执勤值班任务,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的最前线。枝城镇永彬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住户人数无统计数据,社区工作人员紧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又主动前往支援。小区23栋310户共1069人,都是他带领志愿者逐一排查、测量体温、管控卡口。

市水利和湖泊局

2月16日中午,市水利和湖泊局精准扶贫联系村高坝洲镇天平山村送来了满满两车蔬菜,分别送到7个包联小区。

市医保局

市医保局联社区包楼栋志愿者加强摸排登记,反复核民俗村住户信息。截止2月16日,摸排民俗村47户(其中4户未住人),171人(包括期间累计返宜2户7人)体温均正常,无异常出入。

市教育局

杨守敬幼儿园职工李毓金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参加园所消毒和联小区等志愿服务工作。

“叔叔阿姨们别怕,我把我的爸爸借给你们。”陆城一小五(2)班郝紫萱的父亲是一名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虽然自己宅在家中,但她用自己手里的一笔一线勾勒出父亲伟大的身影,默默为和自己父亲一样的逆行者点赞,加油!

市总工会

2月15日,宜都市总工会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工会组织的深情关怀和温暖。

市税务局

2月15日,市税务局为胜利社区工作人员、6个双联小区值守人员和8名交通路口执勤交警送去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在大雪纷飞的寒冷初春,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一丝暖意。

红花套镇

红花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每日持续对超市及药店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消毒工作、购物登记进行反复检查,要求做好村代购和商家配送工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高坝洲镇

高坝洲镇曾家岗村防控工作队为村民测量体温,在道路卡口严格值守并做好相关登记。

姚家店镇


2月16日,姚家店镇过路滩、刘家嘴、枫相树村等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流动宣传,强调不出门、不聚集,做好居家隔离,并加强引导村民做好全民体温监测等工作。

张家冲村驻村工作队、镇联村农技指导员到村民柑桔园中,查看品改园柑桔苗的生长情况,并叮嘱村民积极配合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眼泉镇

五眼泉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超市进行巡查,对经营户提倡无接触式交易,减少人员密切接触,督促经营人员搞好自我防护。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村级合作社柑桔幼苗生长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关注农业产业发展。

阳光初现,冰雪消融,2月16日上午,聂家河镇防疫工作组成员在为凤凰池村村民运送代购物资时,不料路途遇到积雪无法前行,工作组成员只好步行,走了近两公里的路程,将代购物资送到村委会。

潘家湾土家族乡

2月15日大雪过后,村内多处道路被树枝阻断,将军山村和南冲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清理路面,梳理交通要求,保障物资能够正常运输。

王家畈镇

2月16日,王家畈镇天气转晴,大雪融化,气温骤降,各村(社区)纷纷为交通管制点值守人员送去棉衣等防寒物资,确保一线防控人员身体安全。

2月16日,王家畈镇全福河社区现役军人陈英豪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开展消杀工作。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压实责任落实全民体温监测。通过进一步压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和党员包户责任,对全民体温监测做到“一测、二问、三登记”,同时突出三类人员重点监测:一是目前有过症状的人员,二是元月25日以后返乡人员,三是解除观察期后符合离宜条件又不离开的人员。做到情况一口清,监测全覆盖,问题常反馈。

枝城镇

2月16日,天气回暖,枝城镇指挥部预判因天气较好,部分居民可能会出现外出的情况,安排各村社区加强居民管控、增设人员巡逻、严守交通卡口、稳固物理封堵。

陆城街道


八字桥青年突击队员白宇、宋妮娜以及志愿者张健,每天对八字桥社区各小区进行消毒。

名都社区青年突击队员李功成,负责碧水苑出入口登记,针对碧水苑21栋人员大多数是出租户不便于管理的情况。他建立了居民微信群,不厌其烦地宣传政策、普及防疫知识,让他们及时掌握了解疫情情况,避免麻痹大意和心理恐慌,大家开始自发的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主动配合量体温、报体温。

天气好转,为预防人员出门聚集,龙窝村利用广播、宣传车,加大宣传力度。

陆城办事处社会治理干部黄宏艳从2月6日开始,就积极投入到头笔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他认真录入居民购物接单信息,做好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松宜矿区

松宜矿区在各小区人口密集显眼处悬挂横幅标语42条,进一步加强对开展全民体温监测的广泛宣传,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控。

外媒看宜都

2月16日,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相关信息18条,累计刊发新闻外宣稿件175条。《宜都:风雪来袭,他们坚守一线战“疫”》《宜都市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打好组合拳》《宜都供电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战疫镜头!她日行超过3万步》等暖心故事在上级不同媒体得到推介。








(图片由臧文太提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宜都加油!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