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坝洲镇:组建包保专班 落实防控责任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高坝洲镇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和“四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组建“5+1”的包保专班,认真履行居家医学观察包保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这几天,中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姚蓉跟往常一样,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在该村8组一疑似病例隔离人员家门口,她详细询问了患者家属的一些情况,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白天就把窗户开着通风,您放宽心不要紧没有很大问题,有问题我们会通知您......”

为了服务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高坝洲镇各村、社区组建由镇村干部、组长、民警、村医+信息员组成的“5+1”包保专班,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

“我们镇村组干部主要对居家医学观察的农户的生活和心理进行调查了解。村医一天对他们进行2次体温监测,对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服务;信息员主要负责观察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是否外出,是否有身体不适等情况,便于他们有需求及时提供信息;警察主要是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安保实时监测。”姚蓉介绍道。

该镇累计居家观察人员26户84人,针对每户均建立档案,包保专班人员每天和隔离人员沟通联系,并将所有人员信息和生活情况整理归档,及时掌控疫情动态。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