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里的“临时妈妈”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娜)“姐姐,你今天又要给我讲什么故事啊?”2月15日下午,在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留观点,5岁的小女孩红红(化名)追着邹晓玲这样问道。

红红的爸爸在外地,妈妈、爷爷、奶奶都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她作为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2月2日独自被送到留观点进行隔离。从一开始的哭闹不止、不吃不喝,到现在每天缠着人讲故事才肯睡觉,这一系列转变离不开邹晓玲的细心和爱心。

邹晓玲是市二医院的90后护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主动请缨来到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留观点工作以来,她连日坚守,兢兢业业。

红红刚来的时候,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抵触情绪让她一度哭闹不止,不吃不喝也不睡,还吵着要回家。这些邹晓玲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忙完手头工作后便主动担当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每天陪红红说话,喂她吃饭,替她洗头发,给她讲故事,哄她睡觉……邹晓玲用她母性特有的温柔温暖着红红。慢慢地,红红喜欢上了邹晓玲,每晚都要缠着她讲故事才肯睡觉。

在隔离留观点,像邹晓玲这样耐心细致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守护留观人员健康的同时,还关注并安抚其情绪,及时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为留观人员带来带来贴心关爱。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