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救护车来了!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胡安宇 段美玲)“情况怎么样啊,生了没?都还顺利撒?”这是潘家湾土家族乡栗树垴村计生专干胡安宇打给产妇家属的第五个电话了,这一天都处于焦急等待状态的她,终于得到产妇家属的喜讯:顺产,八斤重的大胖小子,母子平安。听到这个好消息,胡安宇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

2月16日下午五点,胡安宇正在收集村民第二日代购信息,突然手机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胡主任,我好像破水了,但是肚子不疼,我该怎么办啊……”电话那头,是村里一位待产孕妇不安的话语,而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胡安宇也瞬间懵了。几秒钟后她随即冷静下来:“赶紧平躺,用枕头把臀部垫高,避免羊水过少导致胎儿缺氧,不慌,我马上联系救护车来接你。”

虽然浑身紧张地颤抖,但胡安宇还是强忍镇定地拨通了宜都市妇幼保健院的急救电话,跟医生说明了孕妇情况、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确认了他们的行程。

等待的过程胡安宇很是焦虑,她既担心孕妇情况不受控制,又害怕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更怕辜负了孕妇和家人的信任。

在乡卫生院熊医生和兄弟村计生专干的安抚下,胡安宇强迫自己慢慢冷静下来,并仔细回想了曾经所学的专业知识。随后,她致电孕妇家属,让他们准备好入院所需的各种证件及必须品,并时刻注意孕妇的情况。当市妇幼保健院的救护车出现在胡安宇面前,她便迅速带路赶到了孕妇家中。

最终,经过医生的细致检查,孕妇处于安全待产状态。而看着孕妇和家属上了救护车,听着他们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胡安宇内心终于有了一丝安定……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