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3.6万服中药汤剂助力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宜都市中医医院第一时间介入疫情防控,迅速组织药材,按照国家中医药管局的中药处方,赶制中药汤剂,免费赠送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抓配、浸泡、熬煮、装袋,这是中医医院中药房、制剂室每天的日常工作。从1月22日开始,17名药剂师日夜加班,争分夺秒地配制中药制剂。

中药房负责人俞涛说:“这是作为一名中医中药人,应尽的使命和责任。”

制剂室负责人程序是一名武汉人,原本准备回武汉和父母共度春节,因疫情他取消了行程选择坚守,连续多天加班加点熬制预防汤剂。

“当时武汉疫情暴发的时候,也非常担心自己的爸爸妈妈,时常跟他们保持电话、视频联系,他们也希望我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剂室负责人程序说道。

据了解,饮用国家中医药管局预防中药处方熬制的中药汤剂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增加免疫力的作用。

截止目前,宜都市中医医院已向抗疫一线人员免费赠送12000多人份,36000余服中药汤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