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双线作战抗疫情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吴文钦周冰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医保局全体干职工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坚持线下深入一线防控和线下深入一线防控“双线”作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下防控沉一线

全体干部职工分成两组下沉一线,分别深入锦江社区毛巾厂小区和胜利社区城河大道二巷商品房小区,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小区网格员开展出入人员登记,排查发热、咳嗽以及武汉回宜人员,做好疫情管控。

值守过程中,考虑到毛巾厂小区出口只有两根门柱,没有大门,不仅不利于小区安全,疫情期间也不利于管控,市医保局又积极与小区业主沟通,出资5000元为小区订制安装了不锈钢大门。

目前,市医保局包联的两个小区共有23户69人居住,通过排查登记了4名武汉返宜人员,并严格落实了体温监测、居家隔离等工作。

线上服务不间断

受疫情影响,医保窗口还未能正常接待群众,为了不能影响参保人员正常住院转诊备案结算等日常工作,市医保局鼓励业务经办人员在网上办理,开展线上医保工作,避免直接接触,减轻传染风险。同时,还严格落实关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医保政策,加强患者医疗救助费用保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