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名单来了!湖北所有A级景区对援鄂医疗队员5年内免门票

2月20日,湖北宣布:所有A级旅游景区5年内对援鄂医疗队员免门票(详细报道>>)。

今天(22日),湖北省文旅厅发布了详细名单:

武汉市

黄鹤楼公园▪AAAAA

黄鹤楼,“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盛誉,濒临万里长江,是武汉市的地标式建筑。登上黄鹤楼,武汉城市风貌尽收眼底,一座座桥梁如天堑横跨江湖之上,白云悠悠千载依旧。

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AAAAA

东湖风景区是武汉最清新靓丽的一张旅游名片,是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由听涛区、磨山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和珞洪区6个片区组成,湖岸曲折,碧波清扬,湖山风光这边独好,“花”文化更是独具一格,四时光阴,花开不断。

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AAAAA

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由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四大片区构成。山、林、湖、原,自然的灵秀风光全都汇聚在这一方水土,木兰山古寨盘旋上千年,木兰天池峡谷清幽,木兰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木兰云雾山春日十里杜鹃花海……

宜昌市

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AAAAA

三峡工程坝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坛子岭、西陵长江大桥、三峡工程截流园、三峡大坝模型室等都是三峡大坝重要的游览景点。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毗邻三峡大坝且直线距离为600米,高峡平湖美景尽收眼底,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以屈原祠为主的屈原纪念景区,以新滩古民居、峡江石刻、峡江古桥等为重点的三峡古民居区,以及屈原文化艺术中心、滨水景观带等景点。

三峡人家风景区▪AAAAA

三峡人家,长江波澜壮阔走到西陵峡留下的一片世外山水。走进这片山水,清幽的龙进溪、壮美的西陵峡、秀丽的灯影峡,传统三峡吊脚楼隐匿林间,碧色的江山里有乌篷船慢悠悠地流过,溪边穿着土家族特色服饰的少女正在戏水……可以追寻原始三峡的绝美风貌。

清江画廊旅游度假区▪AAAAA

清江画廊风景区位于宜昌市长阳县龙舟坪镇内,一江逶迤,两岸喀斯特地貌奇绝,峰峦叠嶂,江湖域内岛屿星罗棋布、灿若明珠。清江画廊以船上游览为主,中途武落钟离山和仙人寨景点可以下船游览,乘船站立江头,一江碧水缓缓流淌,当真是如在画中游。

恩施州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AAAAA

神农溪发源于神农架南麓,是一条典型的峡谷溪流,浩浩荡荡的溪水穿山越岭,在峡壁间冲撞迂回,留下了险滩、长滩六十余处。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以峡谷风光、纤夫文化最负盛名。纤夫文化是长江三峡地区,特别是神农溪流域的纤夫长期群体锻造积淀形成的地域性文化,极具荆楚风情,值得一览。

恩施大峡谷景区▪AAAAA

恩施大峡谷,名满世界的地质奇迹,集“雄、奇、险、峻、秀”于一身,海拔900-1900米,境内沟壑纵横,溪水如流,高山众多,常年雾气缭绕,空气湿度大。云龙地缝和七星寨是景区两大核心景区。云龙地缝形成于5千万年前左右,从高地走向地缝深处,犹如一场探险。七星寨则汇聚了一炷香、绝壁长廊等地质奇观,山峰林立,峭壁奇绝。

十堰市

十堰武当山风景名胜区▪AAAAA

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山峰壁立千仞,山中古迹遍布,一座座历经沧桑的古楼殿宇,穿越千年风霜款款而来,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元、明、清三代世俗和宗教建筑的建筑学和艺术成就。

襄阳市

古隆中景区▪AAAAA

古隆中风景区,保留了诸葛亮学习、交友、生活的许多遗迹,明代就已形成了包括三顾堂、武侯祠、躬耕田在内的“隆中十景”。后来又修建了隆中书院、诸葛草庐、腾龙阁等景点。来到古隆中,得去草庐剧场看一场《草庐•诸葛亮》演出,在恢弘的演绎中走进诸葛亮鞠躬尽瘁的传奇一生。

咸宁市

咸宁市赤壁古战场景区▪AAAAA

三国赤壁古战场是历史上著名的赤壁大战发生地,也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景区在古战场的旧址原貌上重新设计修建,最大程度保存了当时古战场的样子。赤壁矶头临江悬崖上,有相传为周瑜所书的石刻“赤壁”二字;古战场内大气古朴,还有拜风台、凤雏菴、翼江亭、赤壁大战陈列馆、赤壁碑廊、等数十处景点。

神农架林区

神农架生态旅游区▪AAAAA

华中屋脊,原始洪荒,神农架历来以“神秘”、“原始”而闻名,这里千峰峭立、万壑幽深、林海莽莽。海拔3106.2米的神农顶是湖北最高峰,高山草甸绵延千里、箭竹林茂盛葱茏;大九湖,被誉为“湖北的呼伦贝尔”;“不到神农谷,枉到神农架”,神农谷内奇峰怪石不绝,林愈深木愈秀……

黄石市

荆州市

荆门市

鄂州市

孝感市

黄冈市

随州市

仙桃市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疫情结束,欢迎大家来湖北共赏荆楚风光!

来源:湖北文旅之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