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护我们,我们守护你的宝贝”

湖北宜都网(通讯员 汪璐 陈磊 匡传荣)“我很想念妈妈,但是我要等一会儿,因为妈妈要打完‘怪兽’才可以回家陪我。”近日,陆城一小幼儿园宋怡梦在和老师的通话中,说出了对奋战“疫”线妈妈的想念。

宋怡梦的妈妈自腊月二十七开始,便主动请战,冲锋在市一医院感染病区隔离病区抗“疫”一线,她每天为患者测体温、采样、消毒、准备生活用品,忙得不可开交。二十多天没见到妈妈的小怡梦,便通过电话,向老师倾诉了自己的思念之情。

在陆城一小,像宋怡梦这样情况的一共有6名学生。

《逆行者》陆城一小 五(4)班孔祥莹

为解除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最美白衣战士在前线更加放心、暖心,陆城一小便根据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实际情况,拟定“一对一”帮扶关爱方案。

《守护》陆城一小 郭为红

班主任采用电话沟通、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居家情况,指导学生进行网络线上学习,随时随地为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并加强督促,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同时,还对学生进行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引导他们克服焦虑、孤独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从“英雄爸爸”、“英雄妈妈”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力量。

“你守护我们,我们守护你的孩子!”疫情无情人有爱,在这场无声的战斗里,陆城一小的老师们正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贡献着全民抗疫的力量。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