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海:女儿坚强的后盾 学生前行的后援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谢雪梅)“爸,我马上就要去隔离区照顾病人了,我先跟您说一声,您不要告诉妈……”农历新年的第一天,高坝洲中学教师石家海接到来自女儿石盼的电话,脑袋“嗡”了一下,但立即镇定下来,对女儿说:“钟南山这么大年纪,都还在带领人民防疫,你作为年轻人,更应该上。你安心去吧,你妈我来照顾,不用担心我们……”

接近退休年龄的石家海心脏一直不好,爱人也有高血压,老两口一直是女儿最大的牵挂。石盼是家中的独生女,原本是宜都市一医院康复科的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临危受命,而父亲的一席话更是让她没有了无后顾之忧,勇敢地站在了战“疫”一线。

石家海的爱人最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整日焦虑不安。“你看那么多外地的医生、护士都来支援湖北,我们的姑娘怎么能躲在后面。她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没有任何问题。现在我们不能给她添乱,让她好好工作……”石家海又安慰道。

好在,女儿休息的时间,都会与父母通电话或视频聊天报平安。每次,石家海都嘱咐女儿照顾好自己,并为她加油、鼓劲。

有了父母的支持,石盼全身心投入工作,表现突出, 并受到宜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首批先进个人表彰。

作为一名教师,石家海不仅是女儿坚强的后盾,更是学生前行的后援。

2018年8月,56岁的石家海老将出马,勇挑重担,再次担任班主任工作,一带就是连续几年。现在,他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每天戴着老花镜,在手机上敲出一个又一个字,坚持为学生指导学习,解决难题。同时,他每天还利用打电话或视频聊天等方式,亲切地和学生交流,排解学生对疫情的恐慌和对居家学习状况的担忧。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