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防护 为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保驾护航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许璞 张宇)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部署,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筑牢特殊时期“绿色防火墙”。

加强防控部署,夯实防火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林业服务中心具体实施、各站所具体落实的工作制度,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在气温回升及疫情防控期间不增添新的灾情。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通过村村响、喇叭喊、短信提、微信传、卡口劝等方式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送森林防火宣传短信8万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10万份。

加强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对林边、山边、田边等易发生火情地点的巡查密度,重要区域安排辖区护林员进行全方位巡查共300人次,安排12人强化对重点地段的巡守,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切实从源头上控制野外用火,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

加强队伍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对扑火队伍和防火器材的管理,确保扑火队伍时刻在岗待命,防火器材能正常使用,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传递,火情及时处置,值班人员按程序及时妥善处理、反馈、报告森林火灾情况,对瞒报、漏报、迟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