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三十二期)

云上宜都讯    二月二龙抬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为了讨个好兆头,人们往往会选择在这一天理发,不过疫情还未结束,防控还在继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莫让病毒抬头。

市住建局


市住建局党员干部和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关心孤寡老人的生活,来到包联小区,上门为独居老人换液化气罐。

市财政局

从正月初一开始,潘家湾财政所所长史清宏就承担了采购和运送防疫物资的任务。近一个月来,他几乎每天往返城区和潘家湾土家族乡,转运各类防疫物资、居民急需物品和办公用品近三十批次。

市民政局

2月24日,市民政局对各养老机构进出口张贴封条,督促养老机构落实“五个一律”管理要求(一律严禁探视院民;一律严禁外出老人再入院;一律严禁接收新的入住对象;有外出就医的一律严禁院民送医陪护,由乡镇、街道、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安排人员送医陪护;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一律在院内食宿、休息)。

市教育局

市教研室党员教师李君龙,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自2月4日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2月16日,最疼爱他的外公突然去世了。得此噩耗,他悲伤不已,但想到值班值守责任重大,含着泪水继续在小区里坚守。李君龙的外公是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老人家的临终遗言是“坚守岗位,不添乱,迅速火化”,他知道后一直谨记于心,默默地用行动来告慰外公的在天之灵!这件事他对谁都没有提及,直到五天后,领导和同事才得知此事,他只是说:“难过是很难过,但战疫是大事!”说完,又继续入户开展体温监测……

市发改局

市发改局及所属2家国有企业41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与社区“1+1+N+K” 联防联控,每天对粮食宿舍、计委小区、红旗粮店等9个包联小区开展全面排查,落实体温检测、物资配送、心理疏导、信息报送等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潘家湾监管所加强对辖区内商超和药店的监督巡查,进一步落实经营单位每日消杀、无接触经营等情况,重点检查代购商品质量、数量、价格等情况。

市经商局

市经商局协调蛮聚宜电商购物平台与土老憨蔬菜市场通力合作,上架西红柿、黄瓜、茄子等各类新鲜蔬菜50多个品类,由2辆封闭式配送车每天2趟为居民配送蔬菜,以更好更快满足城区居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部署,细化措施,筑牢特殊时期“绿色防火墙”。

红花套镇

2月24日,在红花套村柑桔交易市场的大棚里,村民袁贤伟身穿防护服,正在为该村村民提供理发服务。鉴于本地民俗有二月二剪头发的习俗,村委会组织招募5名志愿者理发师分片区设定5个理发点。测体温、全消毒、勤清扫等程序一个都不少。

姚家店镇

春耕正当时,姚家店镇长岭岗村安排农业技术员集中采购春耕农机用油,并在分发时要求村民适时、有序开展农业生产,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五眼泉镇

五眼泉镇组建生活物资代购工作专班,针对村民的物资采购需求进行集中采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疫情防控专班为居家观察对象发放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为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再次宣传居家观察注意事项。

聂家河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到即将复工企业望佛鑫茶厂,查看企业复工生产情况以及厂内防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企业制度制定、人员到岗、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王家畈镇

2月24日,王家畈镇对各个交通管制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巡查,进一步规范卡口设置,了解人员车辆流动情况,听取一线值守人员建议意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进一步规范卡口设置,严防安全事故。在卡口处设置警示牌,提示车辆减速,同时卡口执勤人员严格执行“一查、二问、三嘱咐”安全提醒措施。

枝城镇

枝城镇解放路社区、纸坊冲村、全心畈村、沿江村等地进行日常消杀工作。

陆城街道

陆城街道各村、社区对村组道路、小区出口进行严密封锁,对行人车辆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做好夜班值守人员各项工作保障。

针对居家观察连续14天无异常的居民,清江社区网格员再次上门确认,并在“健康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嘱咐其仍然要提高警惕,坚持不外出。

松宜矿区

松宜矿区王家湾社区对德康养老院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暂且不接收新对象入住。在院老人、工作人员非就医等特殊情况不得离院,外来人员、车辆不得入内,禁止家属来院探望。

外媒看宜都

2月24日,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3条,累计刊发新闻外宣稿件314条。《湖北宜都:“老曹”的别样生日》《特殊时期 特别担当--全省基层党组织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湖北拟提拔重用4名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我的组长爷爷刘泽善》等宜都抗疫典型故事在人民网、湖北日报、荆楚网、中新网、长江云等媒体得到推介。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