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特别”的黑板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吴笛)2月25日,陆城东风社区通用小区里,一幅特别的黑板报格外显眼,小区里发生的暖心事都在这块长2.8米、宽1.4米的黑板上生动地呈现了出来。而这,也是小区里84岁的曹辉邦老人为“抗疫战士”们制作的“奖状”。

黑板报上有曹辉邦写给小区业委会李长珍的感谢信,还有反映疫情防控日常点滴的简笔画。

通用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共9个单元,现居住145户。曹辉邦感谢信中的李长珍是去年6月份刚上任的业委会主任,在疫情蔓延之初,49岁的李长珍一人担起了小区的防疫工作。9个单元的消毒工作,每天七桶消毒水,没有电梯她就一层层的爬楼,同时她还承担购物、清扫垃圾、人员排查等工作。“大家都信任我,选我为业委会主任,在这种情况下,我就要像一个‘家’的‘大家长’一样,承担起保护居民和亲人身体健康安全的责任。”

除了李长珍的坚守,如板报上所画的一样,市委办的青年突击队员和双联单位检察院的党员干部在战“疫”期间也相继到岗。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至今通用小区没有一例疑似、确诊病人。

2008年曹辉邦曾担任过奥运火炬手,如今虽然眼睛花了,脚步慢了,但看到为了小区安全而努力的各方工作人员,就想到用板报的形式来感谢、激励大家。“疫情出现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小区有两个热心的组长,一个是郑学军,一个是李长珍,他们为我们这个院子的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院子里其他的居民也是这样说,他们这种辛勤的付出毫不计较任何得失,感动着我们大家,为了把这个精神宣扬出去,我就想到办这个板报。”曹辉邦讲出了办报的初衷,也一同道出小区居民的心声。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