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上阵!一家三口的小家大爱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汪娟 廖贵芹)“这是一场全民战‘疫’,也是我们家的战‘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花套镇马家店小学老师裴学斌一家三口,就分别战斗在三个不同的地方。

裴学斌女儿裴水伊在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分院

裴学斌妻子陈蓉在红花套镇周家河卫生室

裴学斌的妻子陈蓉,是红花套镇周家河卫生室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护士;女儿裴水伊是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分院的一名90后“白衣天使”。大年三十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面对疫情,妻子和女儿都勇担使命,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你们放心去吧,保护好自己,我在家里等着你们平安归来。”作为丈夫和父亲,裴学斌深知这是她们的责任和使命,毅然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他的“天使”们。

妻子和女儿冲锋在前线,裴学斌也不甘落后,积极担负起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作为五年级班主任和数学双班教学的他,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号召,在网上耐心地指导孩子们学习,认真地为学生解答疑惑;还主动请缨担任社区志愿者,参加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登记排查、劝导宣传等工作,详细记录外出归来人员的性质、出行轨迹、接触史和身体状况。

裴学斌在红花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妻子女儿都奔赴一线,我也必须得积极做事,为抗疫贡献力量。而且,我还是一位人民教师,是孩子们的领路人,我更得做好表率和带头……"参加道路卡口值守的裴学斌风雨无阻,每天按时到岗,全面细致的做好值守工作。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