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请你立即停止工作,入院治疗!”

云上宜都讯 “很遗憾,我没有坚持下来,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实现我们大家共同奋斗的目标。”在接到抗疫一线同事、战友的短信或电话慰问时,聂家河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党员李斌还在自责。

一声召唤,全速出击。54岁的李斌是一名基层干部,也是一名转业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在联系村集包保员、排查员、宣传员、守护员等职责于一身,穿着军大衣不停穿梭在路口值守点与农户间,每天步行2万步以上……身患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和高血压的他,在抗疫一线带病连续奋战27天后,因疾病复发疼痛难忍,被强制休息。

时间追溯到腊月三十,身在五峰渔洋关镇的李斌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连夜驱车返回宜都,并于初一早上按时到岗,负责协助聂家河镇肖家岗村疫情防控。

肖家岗村属山区村,农户多居住分散,防控任务重。到村后,他主动承担起五组75户270人的包保任务,且迅速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共排查出武汉返回人员6户12人,并对这些外返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和宣传,督促车主及随行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今天有没有咳嗽或者胸闷?如果有不舒服得及时给我打电话!”这是李斌在该村监测体温时说得最多的话。由于走访、封车、送居家隔离通知书、测体温、送口罩等工作都需要上门与武汉返回人员近距离接触,面对潜在的风险,李斌却说,“虽然我也怕感染,但我是党员,我不上前谁上前!”

到村参加疫情防控后,李斌没有回过一次位于陆城城区的家,一直以单位为家,以沙发当床。他在日记里写道,“我不能回家,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要做好肖家岗村五组防控包保工作;我不敢回家,因为每天同高危人员接触,不知自己是否被感染,担心传染给家人。但我自己却并不怕,因为我的儿子、儿媳也和我并肩奋战在一线……”

除了每天走访、测量体温等日常工作,李斌又主动请缨,加入了村口的管制执勤,在路口不停地指挥车辆通行、详细登记车辆人员信息体温、耐心劝导没有通行证的人员。

“我是一名老兵,志愿者们守卡很辛苦,多个人加入,他们就能稍微休息一下。”李斌笑着说,疫情来临,唯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能度过难关,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一个老兵,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月18日,包保组有一户居家隔离农户,小孩因腹泻轻微发热,为摸清情况,李斌硬撑着腿部的病痛和村干部一起上门详细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卫生部门,按照技术规范和规定要求,及时排除了疑似病例的可能。当天下午,李斌回到村委会后,联村领导和村干部看到李斌一瘸一拐,行走非常困难,当即督促其到医院检查。经市中医医院诊断为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在医生和单位领导同事的强烈要求下,最终李斌才答应入院治疗。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李斌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还带领专职护林员到肖家岗村、邓家桥村、柑子园村给野生动物养殖户下发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通知》和封存通知书,并认真指导养殖户正确消杀保洁,做好防范工作。此外,他还将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宣传到每家每户,为村民们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单。

“他不愧是当兵的,身上确实有太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聂家河镇人大主席、肖家岗村包保责任领导鄢星明忍不住感叹说。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