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毫不放松外防输出

持续强化离鄂通道管控,是坚决做到外防输出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离鄂铁路、空运通道已经关闭,水运、陆运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2月25日、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就此来到宜昌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宜昌派出所和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的五峰石门省际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督导离鄂通道管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方位加强水铁公空离鄂通道管控,毫不放松外防输出,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放心。

25日,周霁来到宜昌海事局,听取离鄂水运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与一线执法人员视频连线,向大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接合部,守好离鄂水运通道,责任重大。要毫不放松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做到疫情“零输出”。了解到当前有80余艘船舶在我市靠泊。他指出,要加强对船员的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好水上无接触式配送服务,保障船员的基本物资需求和基本正常生活,做好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垃圾的接收处置。随后,他来到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宜昌派出所,要求广大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实行严格的离鄂水运通道管控措施。对于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严惩。他嘱咐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

26日,周霁沿着241省道来到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的五峰石门省际疫情防控卡点,查看离鄂公路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正在现场值守的五峰、石门两地党员干部交流。他说,外防输出,是湖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湖北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履行好的责任。宜昌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守牢守好外防输出的防线。他嘱咐五峰主要负责同志,要在保障好必要的生命通道、绿色通道的前提下,既抓好国省干线管控,又加强县乡村道管控,科学设置防控卡点,进一步完善管控设施,强化值守场所、防护物资等后勤保障,扎实做好24小时轮流值守,严控人员输出。要加强与石门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动员两地群众相互之间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参加相关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