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期待:疫情散去春天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李迪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那么,当疫情散去春天到来时,大家的期待会是什么呢?记者近日深入防控一线,对不同职业的人群进行了采访。

30岁的李二贝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陆城中队副中队长,疫情发生以来,他和中队12名民警,25名辅警,5名路长连续多天坚守在防控一线。“我最期待的就是睡一个懒觉,然后和共同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去踏个青,组织一场户外烧烤,感受一下春暖花开的宜都。放松一下心情,缓解一下疲劳。”

市人才服务中心青年干部牟俊在社区做志愿者,发挥青年力量服务社区群众。

市人才服务中心青年干部牟俊说:“等疫情过去,我也想能够自由地呼吸,能够重返我自己的工作岗位,能够到武汉、到全国各地去接触我们最想接触的人才,为我们宜都引进回来优秀的人才,为我们宜都做贡献。”

清江社区网格员张远兰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排查体温监测,每天近12小时的工作她丝毫不敢懈怠,只为她负责的清江社区第一网格327户700多人能够平安健康。“我希望可以放两天假休息一下,带自己的家人一起回红花老家看一下我的公公婆婆,因为年前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去看过他们,一家人就可以团聚一下。”

在家自我隔离的宜都二中老教师张建华从学校放寒假后就没有出过小区大门,他和老伴在家看了几百集电视剧。“疫情结束以后,我最期待的就是重返工作岗位与师生共同学习生活,重新听到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

责编:李忠益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