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不“缺席” 监督不“缺位”

云上宜都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坚决扛起监督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扎实履行监督责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党员干部“沉在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纪委监委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努力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第一时间抽调机关16名党员干部组建战“疫”突击队,下沉村、社区、居民点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对外地滞留无法返回的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求迅速到当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铁军”作风。

监督整改“贴身跟进”。主动履责,强化监督工作落实。市纪委监委从腊月二十八起进入战时工作状态,迅速组建7个监督检查组,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开展“四督”“四看”,及时反馈发现问题,并跟踪监督整改成效。开展监督检查82次,发现问题72个,发送监察建议书3份、整改通知书40份、工作提醒函4份。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守“再监督”职能定位,通过暗访抽查、实地督查等方式直插一线,坚决不给防疫一线增加负担。

执纪问责“刚柔并济”。特殊时期,市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同时注重精确运用“四种形态”, 坚持刚柔并济,不搞一刀切,对问题较轻的及时约谈提醒,既彰显纪律刚性力度,又体现监督柔性温度。截至目前,共转发各级纪委通报4期。问责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和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19人,约谈提醒4人。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