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守护宜都城门 宜都交警“娘子军”抗疫有力量

  

  卡点值守。通讯员供图

  

  核查车辆通行证。通讯员供图

  

  灯下工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娅君、庞梦然)湖北宜都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之称,岳宜高速宜都站防疫交通管制卡口是宜都市进出城最重要的一道关卡,S254省道宜都三江收费站是连通宜都城区与沿江两大乡镇的重要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在这两个卡口执勤的人员当中,有一支13名女交警组成的“娘子军”,不论风霜雨雪,她们24小时坚守在战“疫”一线,成为宜都“城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认真检查核对每一辆过往车辆、人员信息,详细询问来自何处去往何方,做好体温测量登记,为全市防控工作提供一手准确信息。执勤卡点车来车往,人流量多,她们耐心解释、劝导返乡人员,尽可能消除返乡人员焦虑不安的情绪。自1月25日以来,共投入警力1012人次,检查进出车辆33890台,劝返武汉及周边车辆317台。确保运输物资车辆通行1014车次,其中运输防疫物资219辆,运输生活物资335辆,运输生产物资460辆。

  值勤卡点女当先。正月初一清晨5点,宜都的天还没亮,30岁的李丹早早的来到岳宜高速宜都袁家榜路口,她是宜都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一名辅警,丈夫是一名军人,单位驻地在上海,原本聚少离多的他们打算好好过个甜蜜的春节假期。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大年三十晚上接到紧急上岗通知后,她立马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正月初一清晨她第一时间上岗、扼守第一关卡。执勤期间,李丹认真登检每一辆车,坚持重要情况及时处置上报。李丹的父亲也是宜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名民警,这些天,她最开心事情的就是在工作之余与同样坚守岗位的父亲电话互勉。

  累倒在回家路上的女交警。 25岁的郑承瑛是宜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平日是办公室内勤,这次由于人手紧张,她主动申请到进出人流、车流最大的宜都袁家榜高速防疫检测站工作,她说,“虽然我是一名女生,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卡口需要人手”,卡口上班一站就是8个小时,而且经常要上夜班熬夜,黑白颠倒的生活打乱了她的日常作息。2月11日上午8时许,前一日主动参加城区交通管制宣传再连续值完一个夜班的她,因疲劳累倒在在回家的路口,被执勤路过的志愿者及时发现,幸无大碍。经过1天的短暂休息后,郑承瑛又投入战斗,在办公室开展上传下达,信息整理上报工作。

  妻子与丈夫共同抗疫。 29岁的晏兰是宜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一名辅警,疫情期间,她同车管所民警一同在宜都市袁家榜高速路口开展返乡人员车辆检查、登记工作,工作量大的白天一班要登记上百车辆及人员。晏兰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一年才回来一次,难得家人团聚的春节时光,她毅然选择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和她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她的丈夫侯成伟,侯成伟是宜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陆城中队的一名辅警,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交通管制一线。她说:最美的逆行,是和丈夫一起并肩作战。

  割舍女儿送来的拥抱。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最亲爱的人就站在眼前,你却不敢靠近。李黎的女儿今年4岁,以往李黎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女儿,但如今面对想扑上来要索取抱抱的女儿,她总是克制着,在进门消毒前不接触孩子。35岁的李黎是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一名辅警,她所在的执勤卡口位于S254三江收费站,旁边紧临清江河,白天就能听见风声呼呼作响,到了夜晚更是寒风刺骨。在这样的环境下,李黎身体有点受了风寒,领导心疼的让她先回家休息,风寒好了再来,但她斩钉截铁地说:“大家都在坚守岗位,我不能搞特殊!”。

  抗疫一线的女军人。31岁的刘情馨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甘肃酒泉服役了两年空军通讯兵,退役后她毅然选择穿上一身藏蓝成为车管所一名辅警。在岗位上,刘情馨时刻保持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忙碌的时候车流量不断,为了确保登记处不聚集人流,她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下雪降温的那几天夜里,手脚冻的通红,她脑海里总回想着当兵时训练场景,觉得现在的困难咬咬牙就会过去。

  抗疫一线书写巾帼华章,她们的故事只是宜都市公安局奋战在抗疫一线13名女交警的缩影。大难面前,她们将困难埋在心里,将重任扛在肩上,将永恒的使命牢记在心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