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用健康码,首批将必需返岗人员纳入健康码管理

经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在湖北全省推进统一疫情防控健康码工作。湖北健康码已于2月24日在“鄂汇办”APP 、“鄂汇办”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并即将在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首批纳入健康码管理的必需返岗人员为各地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相关企业的返岗员工,其他人员将逐步纳入健康码管理。

健康码分为绿码、黄码及红码三种颜色。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印发的通知要求,对省内必需返岗人员,由用工单位提出返岗申请,报所在地县(市、区)指挥部审核。各县(市、区)指挥部将审核意见反馈用工单位,由用工单位通知必需返岗人员通过“鄂汇办”APP或“支付宝”网络平台申领健康码。必需返岗人员现住地县(市、区)指挥部通过大数据平台,对相关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查询,出具隔离满14天的健康证明。湖北省政务管理办根据大数据比对结果和健康证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绿码”。“绿码”作为返岗通行证明,全省各地通用、互认。


“鄂汇办”APP湖北健康码申领指引

当前,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我们提醒广大用户:即使您持有绿色健康码,也必须严格遵守当地管控要求,做好严密防控措施。

湖北健康码的具体使用规则以您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为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