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宜都乡村音乐人三可新作礼赞一线医护人员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洪进 徐安新)音乐传情,你是天使在人间!2月29日,由北京与湖北两地音乐人共同创作的公益歌曲《原来天使在人间》完成视频音乐制作,正式呈现在公众面前。

歌词简练明了,情深意切;曲调高亢激昂,朗朗上口;演唱由心而发,饱含深情。《原来天使在人间》由知名词作家、宜都籍音乐人三可(黄河)作词,由北京音乐达人、摇滚歌手张俊作曲并演唱,凭歌寄意,以此来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和美好祝愿。


据悉,自疫情暴发以来,隔离在宜都的乡村音乐人三可,不忘初心,克服重重困难,推出了一系列公益文艺作品。而三可的音乐创作活动,也得到了中国故事家、荆楚楷模徐荣耀的大力支持,他通过手机和互联网,与宜都稿家子文化志愿者们“隔空"联手,先后制作完成了群口快板《抗疫英雄赞》和《你是天使在人间》等作品。

《原来天使在人间》歌词

作词:三 可

作曲/演唱:张 俊


你剪掉了长发来到了一线

深夜离开对家人只能说抱歉

不敢看妈妈送别时流泪的脸

唯有强忍着泪水说声再见

披上白衣战袍的那一瞬间

其实你早将生死置之度外

拼命抢救任凭汗水打湿双眼

只求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

天使你说出征只为一个信念

国难当头时应该挺身向前

没有国安哪来家园

哪怕就是累倒也无悔无怨

天使你离家只为责任在肩

同胞有难时我们必须支援

你说上前线上前线

可我只能默默祈祷你一切平安

词作者个人简介:黄河(艺名三可),中国流行原创音乐创作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著名青年词作家、80后新锐编剧、导演,宜昌三可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先后担任浙江电视台栏目编导,执导过G20峰会主题歌曲MV《把世界握紧》。个人创作歌词作品1000多首,歌曲作品50首,因个人原创词曲作品《离乡的人儿回家过年》被台湾歌手卓依婷侵权盗唱维权被大众熟知。

曲作者个人简介:张俊,北京龙飞音乐文化传媒公司总监,著名作曲家、摇滚唱将、优秀音乐人。浙江电视台音乐电视展播节目音乐总监,全国音乐“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全国才艺测评委员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亚洲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协会会长(浙江省),历年创作城市形象歌曲,商会会歌,企业形象歌曲,个人专辑作品千余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