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宜都一线防疫人员收到临时性工作补助

  (蒋贲峰)抗“疫”已持续月余,各级要求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近日,宜都市枝城镇423名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陆续收到了第一批临时性工作补助。

 而这份补助的发放也经历了一段“小曲折”。2月4日,由宜都市人社局起草的《关于发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下发到各地各相关单位,旨在落实湖北省、宜昌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专项补助政策。

  “提醒你局立即对文件中的下列问题予以明确:参加防控的其他医护人员如何界定?不同对象发放补助的起始时间如何界定?……”就在2月8日,该市人社局收到了市纪委监委发出的《工作提示函》。

  原来,2月4日的文件下发后,市纪委监委在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时,发现文件中对临时工作补助的 发放对象界定、发放起始时间存在模糊。基层单位对政策理解把握不一致,执行时标准不一,甚至有的单位因为害怕执行产生偏差,没能及时研究发放。

  为此,督查组同志建议马上向负责制定具体标准的市人社局下发《监察建议书》。

  “但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监察建议书》下发后,责任单位在整改的同时还要上报整改报告,必然会牵扯精力、影响工作效率”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通过集体讨论,决定向起草单位下发《工作提醒函》,提醒立即就发放对象范围、标准和起始时间予以明确即可,不给监督对象增加负担。

  收到这份及时、“暖心”的提示函后,该市人社局立即商相关部门着手完善和修改。

  “一档为一线医务人员、疾病防控人员,即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二档为参加防控其他医务人员……,起始时间为宜都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的1月22日至响应终止……”2月16日,新修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相关口径》通知下发,纪委监委所列问题一一得到回应和明确。基层单位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发放标准。

  “为了快速落实医务人员和基层同志的补助,以致在制定具体标准时没有想全想细,市纪委监委给我们的提示函非常及时,真正的帮助我们把好事办好办实。”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我们始终坚持刚柔并济,不搞一刀切。既彰显纪律刚性力度,又体现监督柔性温度,通过监督执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

  该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质效。截至目前,共问责工作失职和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14人,约谈提醒4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3个,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工作提醒函4份。推动建立有效工作机制7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