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关注!事关每个人的出行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李迪雅 颜梦婕)建强用好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既是“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更好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和出行方便,同时为推动“湖北健康码”在宜都更快更好实施,我市推出了“宜码通”健康信息系统。

一键扫码的出行新方式,将逐渐取代繁琐的人工登记,市民出行也将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宜码通”健康信息系统。目前已经在陆城城区上线试运行,后面将逐步铺开。

如何注册、领取呢?方法很简单!大家只需关注“掌上宜都”微信公众号。

申领步骤

1

长按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掌上宜都”微信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宜码通”,选择“市民申领入口”。

3

按流程填写有关信息,从而领取个人专用码。

备注:没有微信号的市民,可以凭身份证由小区管理人员代为申领个人专用码,但家人不能代为申领。

4

点击“提交”即完成个人专用码领取。

备注:初次申领成功后,即可随机获取近三天内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机会。

使用方法

微信“扫一扫”

◀ 出小区卡口时,扫出行二维码绿色码体温正常方可出行

黄色码表示没有满足当前管理要求如:“每户每3天只能有一人外出购物”)不得外出;

红色码为禁止出行

▶ 进小区卡口时,扫进入二维码,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 进超市、药店购物时,需主动扫描该卡口二维码,并将扫描结果出示给管理人员查验,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温馨提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综合执法队,将对外出人员和市场主体进行监管,并对违规出行的市民和违规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处理。

试行期间,不改变现有管理要求。“宜码通”系统运行需要采集市民的基础信息,请大家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全面准确。欢迎广大居民注册体验,提出建议。试行期间,难免会有需要完善的地方,敬请大家理解。

陆城主城区即将正式运行,请还没有注册的市民,尽快注册领取个人专用码,以免影响正常进出小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

在“宜码通”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717—4829800,电话接听时间8:00-21:00。

如果您在近期需要离开宜都,请通过“支付宝”或者“鄂汇办”APP,申领湖北省“健康码”,具体操作方法请点如下链接。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