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码通”上线试运行 大数据助力联防联控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李迪雅 颜梦婕)近日,“宜码通”健康出行码在绿洲新城和福泽苑两个小区、党政综合大楼及城区五大超市卡口处上线试运行,一键扫码的出行方式将逐渐取代繁琐的人工登记。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组织开发 “宜码通”健康管理软件系统,便于当前疫情形势下对人员及市场的全方位、全闭合、全动态监管。

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泽斌介绍:“宜码通软件建设的目的有四个,一是解决宜都市健康人员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二是解决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后的监管,三是解决外来人员和新增人员的隔离工作,四是解决新增病例的追溯,市民领取健康绿码以后,在进出小区、超市购物、企业上班时,主动扫码并测量体温,通行将更快捷,而对持限制出行的黄码人员和持禁止出行的红码人员,监管将更精准、更智能。”

市民只需关注“掌上宜都”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的“宜码通”,选择“市民申领入口”,按流程填写有关信息从而领取健康码,没有手机的市民,也可凭身份证到现居住地卡口,由工作人员帮助领取。

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绿洲新城小区卡口体验了一次扫码出行。“首次领取的健康码默认是黄色,到门口扫码、测量体温后,健康码就会变成绿色,体温测量正常,才可以出小区活动。”

“宜码通”的上线运行,不仅能方便市民出行,也为卡口工作人员减轻了负担,对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将起到重要作用。

绿洲新城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小区指导员陈滔滔说:“申领“宜码通”能够减少我们的工作量,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让人员出入更加方便,让我们的登记工作变繁为简。”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