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记者再访华南海鲜市场丨全面消杀,清理囤积货物

3月3号起,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大规模消杀工作,并对商铺内囤积货物予以清理。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华南海鲜市场外集结了多支专业消杀队伍,市场东西区的入口处都已搭建好防护通道,供专业消杀人员和车辆进出。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谢珍:在华南海鲜市场西区,可以看到商铺两侧过道上堆满了上百个密封的塑料桶,里面都是工作人员从商铺里面清理出来的积存货物。

工作人员正在一批批把这些桶子运到外面去,经过消毒之后再统一做无害化处理。

本次行动主要是对市场内囤积的货物进行清理,同时,对各个死角进行全面彻底消毒。记者看到,上百名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在各个商铺里进行清洁消杀。此前,已经对市场公共区域连续消杀一个月。

记者在市场内一座建筑楼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入店铺,把里面的货物一袋袋运出来。不远处有一个几百平米的堆场,里面堆放的杂物都是从市场里清出来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消杀行动由全国多地疾控联合公安、消防、水务、环保等部门进行。预计5号可以完成消杀工作。

武汉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水务部门针对华南海鲜市场区域的消毒其实一直都在持续进行,包括下水道、管网、污泥等等。

此前,有关部门已进行对华南海鲜市场进行休市整治。

2020年1月1日上午,有记者在华南海鲜市场看到,门口贴着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汉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休市整治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规条例的规定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当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经研究,决定对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实行休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请广大商户积极配合。开市时间另行通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