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四十一期)

云上宜都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疫情难关。

市财政局

宜都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刘国艳为小区居家隔离户、生活贫困户送去腊肉、鸡蛋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生活所需,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

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期间的管控,市市场监管局抽调18名工作人员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综合执法,重点检查恢复营业的门店场所是否消杀,体温监测是否落实到位。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积极在本单位和双联小区宣传推广“宜码通”,将二维码在醒目位置张贴,要求单位职工上班和居民进出小区扫码并测量体温。

市教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包联的各个小区已开始使用“宜码通”健康信息管理系统。志愿者主动帮助联点的中笔小区居民申领宜码通。

市农业农村局

3月3日,市果茶服务推广中心科技人员到红花套镇南桥村指导柑橘春管,并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控。

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和湖泊局协调车辆为包联小区配送爱心蔬菜,组织居民有序领取。

市发改局

市发改局志愿者在做好包联小区24小时执勤值守的同时,密切关注小区居民“宜码通”健康专用码领取和使用情况,及时掌握居民健康状况。对不能熟练使用扫码的中老年人进行指导讲解,充分实现小区全方位、全闭合、全动态的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包联小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图为志愿者谢远喜帮助唐家巷小区居民维修热水器,解居民燃眉之急。

宜都市消防救援大队


3月4日,我市为居民免费发放的第一轮第二批爱心蔬菜抵达,宜都市119党员突击队在得知社区缺少配送人员后,主动请求加入。经过两个小时努力,顺利完成20余吨蔬菜的搬运装车任务。

红花套镇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红花套镇329名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冲锋一线、连续作战,他们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担任着宣传员、信息员、消杀员、代购员等各种角色,为红花套镇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健康安全防护墙。

高坝洲镇

高坝洲镇对刚回乡人员家中张贴居家隔离标识、送去口罩及居家观察告知书,要求居家观察14天。

姚家店镇


姚家店社区碧桂园小区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教居民注册使用“宜码通”。

五眼泉镇

自疫情发生后,鸡头山村村医刘德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近40天,每天挨家挨户统计村民的健康信息,背着药箱上门给村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村近3000人的健康状况她每天都要梳理一遍。有时候忙到深夜才下班。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镇政府联合镇财政所到各村检查社会物资捐赠及使用情况,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接收、分配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有关检查。

潘家湾土家族乡




潘家湾土家族乡各村网格员对疫情工作各项信息精准摸排,细致审核,及时上报。

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潘家湾土家族乡卫生院院长艾常赞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整理一线防控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思考解决办法,为群众服务,每天奔走在防疫一线。

王家畈镇

王家畈镇20支防疫工作队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采集外来人员及居家观察人员信息,同时进行“宜码通”使用政策宣讲,及时解答疑惑。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全力做好“宜码通”信息采集工作,完善居民及市场主体信息。结合“宜码通”推广做好政策宣传解释,争取居民理解,动员多方力量参与,推动信息采集顺利开展。

枝城镇

枝城镇何阳店村组建了党员巡逻队,每日在村组内进行巡逻,劝返外出人员。

枝城镇后勤保障组排查粮油店,确保防疫期间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陆城街道




陆城街道各村、社区宣传和引导群众使用“宜码通”扫码出行。

陆城街道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春种等农业生产服务得到全面保障,将蔬菜种苗供应、农资供应、柑橘技术服务等保障服务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每日公示。

松宜矿区

松宜矿区严格落实外地返岗人员居家隔离,为他们送去口罩和生活物资。

外媒看宜都

3月4日,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抗疫工作新闻稿件18条,累计刊发468条。持续聚焦抗疫一线典型,《半月谈 | 长江经济带上的三个治理故事》《“进入隔离病区的人必须是我”--记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晓斌》《宜都发放500万元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宜都为28家防疫重点单位接入应急发电机》《“你以后也会为妈妈骄傲”,疫情一线“90后”乡镇干部写给女儿的一封家书》《宜都打好“问责+建议”组合拳 强化防疫捐赠款物全程监督》等新闻稿件在新华社、光明网、湖北日报客户端、中新网、荆楚网等媒体推介。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