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湖北又多一地!

昨日(3月4日)17时,十堰市竹山县最后一例已治愈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从竹山县人民医院办理完出院手续。

至此,该县连续20天无新增病例,累计确诊的3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在全市各县市区率先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和密切接触者“清零”,以及确诊病例“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相关报道>>

咸宁市通城县“清零”

据咸宁日报报道,3月4日中午12时许,家住通城县麦市镇的吴爹爹走出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区。

“他是我院最后一例出院的确诊患者,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位重症患者。”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徐勇表示,患者出院后还要继续隔离14天,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风,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专家将会定期随访,患者如有不适随时到医院就诊。

截止到最后1例确诊患者出院,通城县累计报告的58例确诊患者,除病亡2例,转院1例,其余全部治愈出院,成为咸宁市首个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的县。

荆州纪南文旅区“清零”

3月4日,记者从荆州市纪南文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从2月16日起至3月3日24时,荆州纪南文旅区连续1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含临床诊断),已全部治愈出院集中康复隔离,现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0例,在观密切接触者0人。荆州纪南文旅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实现清零。

另外,全区累计234个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宜昌四个县市“清零”

据三峡广电报道,3月4日上午,当阳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当阳已确诊的6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治愈率100%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目前,当阳、秭归、兴山、远安现有确诊病例为零。

黄冈市英山县“清零”

2月29日上午,随着最后26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英山县在黄冈10个县市区中率先实现“四类人员”阶段性清零。此前,该县于2月15日实现疑似病例清零、27日实现确诊病例清零、28日实现住院留观病人清零。

荆州市江陵县“清零”

3月3日,荆州市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显示:截至3月2日24时,该县确诊和疑似病例实现清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