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小马哥”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都市王家畈镇中心卫生院的业务副院长马祖茂,就一直忙碌在抗疫最前沿,“来匆匆,去匆匆”是他工作最真实的写照。

  从大年三十开始,马祖茂就一直在抗疫前线“连轴转”,没有回过家,没时间陪伴3岁的孩子,只能在吃饭的间隙和家人在视频里报个平安。

  马祖茂是个善于创新的人,他根据卫生院实际情况,合理布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优化就诊流程,做到普通与发热病人双回路不交叉就诊;又因他平时工作中乐于助人,微笑待人,同事们都亲切的叫他“小马哥”。

  他说“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疫情就是命令,医院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最后防线,坚守好这道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为确保辖区人民健康,我们一定要坚守好。”

  截止目前,马祖茂共会诊发热病人90余人次;为全镇需转诊就医群众办理绿色通道,配合镇指挥部办理出境人员健康证明1500余人次。(通讯员刘桂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