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2月湖北国库只有零星收入入库 将按周调度资金给湖北

针对疫情对湖北省财政收入的影响问题,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5日表示,1月份湖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增长。2月份情况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只有零星收入入库,但是2月末湖北省库款的情况还比较好,原因是除了疫情防控和基本的支出安排之外,有很多的支出实际上没有开支,总体到2月份为止,湖北省国库里的钱还是比较好的,库款余额有1306亿元。判断进入3月份以后,由于国库收入仍然会保持零星入库,但是随着疫情的防控和复产复工,财政支出会相应增加。3月份开始,对湖北省建立国库库款周调度制度,第一周已经给湖北省提前拨付资金350亿,将继续跟湖北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按周调度资金,保证湖北省库款资金周转的需要。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财政安排湖北省的防控经费是62亿元,包括患者的医疗救治、医务人员的补助、医院的建设和设备的购置以及公共卫生防疫,这一块属于疫情防控经费。这些资金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人民银行还有相关商业银行的密切配合下,开通了绿色通道,很快就能够到达湖北。除了防疫经费之外,我们和湖北省密切沟通,尤其注意财政运行的情况,研究针对性的措施,保证它的财政正常运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