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四十二期)


云上宜都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疫情难关。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值守人员为了让小区居民更便捷顺畅的使用“宜码通”,在小区门口对出入码做了清晰的标识。

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陆城市场监管所对经营户是否落实个人消毒和经营区域消毒进行了检查,并就如何注册使用“宜码通”进行了培训指导。

市卫生健康局




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村卫生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消除部分群众封闭管理期间的负面情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干部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不同方式加大关注关心力度,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确保群众居家安心、顺心、舒心。

市农业农村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3月5日,市农业生态环保中心给聂家河镇配发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绿肥种子,保障农业生产绿色发展。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继续加强双联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力度,做好值守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定时为6个双联小区发放防疫物资,及时登录物资领用记录。

市教育局

停课不停学,德育不放松。杨守敬小学以疫情防控为主题,通过“致敬英雄,感恩所有逆行者”“活动实践,感恩父母和家人”“保护小动物,感恩大自然”等系列活动,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红花套社区干部唐强是一名退役军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了解到社区一名老人因中风行动不便、女儿被隔离无人照顾时,他每天到老人家中走访,帮助打扫卫生,送饭送药打水等,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市残联


市肢体残疾人、市残疾人艺术协会主席周长清受到抗疫一线事迹的感染,经过精心构思,周长清设计出了《众志成城》英雄群体浮雕。

红花套镇

红花套镇要求村民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抓住时机做好柑桔全树刷白、枝条修剪、菌体采摘等工作。

高坝洲镇

高坝洲镇对辖区内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监护关爱措施,发放救助资金,根据需要配送生活物资、送餐送医送药、电话定期心理疏导关爱等服务。

姚家店镇




姚家店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集镇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日常消毒。

五眼泉镇

五眼泉镇响水洞村村干部和村医一起走访困难群众,帮助群众测量体温和血压 。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农业生产,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将绿肥种子一毛叶苕籽及时送到村民手中,讲解种植技术要点。

潘家湾土家族乡


潘家湾土家族乡在各卡口继续做好值守防控工作,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严格登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王家畈镇

王家畈镇按照“防疫、备耕两不误”的总体要求,在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分区分时分批次组织农户进行茶叶采摘,确保茶叶增产增收。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徐家湾村年轻党员周泽东(左一),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从2月7日开始至今,一直在松木坪镇与松滋市刘家场镇交界卡口处执勤,坚持管住阵地,严防人员输入。

枝城镇


枝城镇九道河村、阳和岭村对“宜码通”基础信息进行汇总。


3·5志愿者服务日,枝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北门堤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陆城街道




陆城街道各村、社区引导群众使用“宜码通”扫码出行,进行数据录入、汇总。




陆城街道各村、社区对村组道路、小区出口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认真核对过往车辆人员相关证件,严格测量体温,确保做到不漏查、不错放。

松宜矿区

松宜矿区为辖区内2199户居民有序发放政府配送蔬菜,为特扶家庭、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送菜上门,把关爱送到家家户户。

外媒看宜都

3月5日,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抗疫工作新闻稿件18条,累计刊发486条。持续聚焦抗疫一线典型,《东风社区有位抗疫“铁娘子”》《枝城镇三条战线凝聚战“疫”力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小马哥”》《柠檬基地化肥告急 宜都消防出警助农解难题》《【抗疫影像背后的故事之六】故事,仍在继续》等新闻稿件在新华网、光明网、湖北日报客户端、中新网、荆楚网等媒体推介。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