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初步预测3月中旬湖北外全网快递恢复正常

3月6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等有关情况。

国家邮政局回应快递最后100米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受疫情影响,确实有不少地区的快递服务一度面临进门难的现实问题。目前这个问题已在逐步解决,过半省份允许快递员测温正常后进小区进行投递服务。我们已部署各地邮政管理部门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努力排除最后一百米的障碍和堵点,集中解决好进小区的现实问题。当然也有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防控措施还是比较严格的,快递员无法进入小区,我们要求快递企业与物业单位密切配合,争取让用户更方便的收取快件。 

初步预测3月中旬湖北外全网快递恢复正常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将继续分阶段推进落实快递业复工复产工作,根据市场需求情况不断提高产能水平。现在初步预测,到3月中旬除湖北以外全网快递基本能够恢复常态。在此基础上,还将积极与主要电商平台企业进行沟通,加强合作效果。

交通运输部:点对点返岗工人无症状不需重复隔离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根据七部委关于复工复产有关的交通管控措施:通过点对点包车运输返岗的工人,行前14天在内和在途没有症状的,要尽快地进入到复工,也就意味着不要重复地再有14天的隔离;短期内向疫情重点地区运送物资的驾驶员、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在体温检测符合规定,并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不需要再隔离14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