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竹溪村:疫情防控不松劲 茶叶生产不误时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春茶已纷纷进入采摘期。作为茶产业大村的王家畈镇绿竹溪村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春茶采摘和生产。

在村民万传新的茶园里,成片的茶树已经抽出嫩芽,采茶工人戴着口罩,适当拉开距离,正分时分批地采摘鲜叶。“我自家的茶园大概是10亩左右,现在能够采摘的是三亩多田,基本每亩三到四人的采摘,间隔大概在三到五米之间,近期气温上升,要安全地把早茶尽快采摘完。”

因为疫情,当地的茶叶加工厂都没有开工,还好万传新以前学过制茶手艺,他就在家里自己处理刚采下的鲜叶。几口电炒锅、几个簸箕,一个简单的手工制茶坊就完成了。除了加工自家茶叶,他还回收附近村民的部分春茶鲜叶,加工处理成干茶。“充分做好安全防护后,把手工茶做好,尽最大可能减少老百姓茶农的损失。”

由于春茶品质好,再加上纯手工制作,万传新已经通过网络外销了两批茶叶。

绿竹溪村茶园面积达三千亩,该村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茶开采的各项准备工作,防控生产两手抓,确保鲜叶产量不减、涉茶企业产值不减、种茶农户收入不减。

该村党总支书记刘玉华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户为单位对茶叶进行分户管理,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把茶叶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的程度。”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